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安全生产专栏
博野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小微企业“双控”机制建设现场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0-07-31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2020年7月30日,博野县应急管理局在河北博菲特丝网制造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双控”机制建设现场观摩会。应急管理局监察大队大队长周万鹏、综合行业监督管理股股长周俊昌,程委镇、南小王镇主管副职及辖区企业共计40余家小微企业参加了此次现场观摩会。

会上,下发了《河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规定》《博野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小微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通知》《规模以下工贸企业安全风险管控指导手册》《保定市有限空间作业指导手册》《双控机制建设明白纸》《有限空间作业明白纸》等文件资料。

应急管理局综合行业监督管理股股长周俊昌就规上企业验收中发现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就规模以下企业如何做好“双控”机制建设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企业必须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双控”机制创建工作,企业主要负责人必须全面统筹本单位的“双控”机制创建工作,按照要求成立“双控”机制建设组织领导机构,做好本企业的安全风险分析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程委镇人大副主席赵凤刚作为镇政府代表进行发言,从镇政府监管和企业自身利益两个方面阐述了进行“双控”机制创建的意义,要求辖区企业即日起全面启动小微企业“双控”机制创建工作,必须保质保量完成“双控”机制创建工作。

县应急管理局监察大队大队长周万鹏要求:一是做好小微企业“双控”机制建设的启动工作,每个企业主要负责人必须参与到本企业“双控”机制创建工作当中来,确保按照规定的时限完成此项工作;二是“双控”创建工作要做到企业各层级员工全员参与,以“双控”机制创建工作为契机,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三是做好“双控”机制建设的持续运行,安全生产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是一项贯穿企业各生产经营环节的工作,必须长期坚持;四是做好“双控”机制创建工作的动态评估,生产工艺、环节或生产经营要素发生重要变化后,必须开展专项辨识,及时调整风险管控信息台账。

会议结束后,组织与会企业对河北博菲特丝网制造有限公司“双控”机制建设的软件资料和生产车间现场警示标志、标识、公示牌(板)的设置进行了现场观摩。

来源:博野县应急管理局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