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安全生产专栏
博野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4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2020年10月13日是我国第31个“国际减灾日”。自然灾害是当今世界面临的重大问题之一,严重影响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和威胁人类的生存。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

  今天上午,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来到颜元广场积极宣传防震减灾相关知识。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有关防震减灾的宣传资料,用展板向群众宣传防震减灾的意义还耐心地向他们进行讲解防灾减灾知识,并教导他们如何开展预防、自救、互救等技能。 深入推动防灾、减灾宣传教育。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广大群众地震或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为保持社会的和谐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重要论述的具体要求,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为全面实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微信公众号“博野县应急管理局”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