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安全生产专栏
博野县组织召开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5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2021年1月25日,博野县组织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23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2020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和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谋划,对《河北省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规定》进行了解读。

   县长刘永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明确工作重点,做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我县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要压实安全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抓好关键时期安全防范作为重大考验,自觉当先锋作表率,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抓严抓细抓实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要防控安全风险。针对疫情防控、岁末年初特点,突出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和重点环节安全风险管控,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确保不出问题。

   三是要提高执法效能。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博野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相关要求,督促企事业单位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对同一企业多次发生同一类违法行为,或同一企业多次受到处罚的,要单独建立重点监管台账进行“回头看”,对屡禁不止、屡罚不改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处理。

   四是要扩大宣传范围。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安全宣传教育的工作力度,充分利用互联网、广播电视、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广泛进行安全提示,督促指导企事业单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节日期间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要加强员工特别是重点岗位人员安全管理和教育,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培训。

   五是要提升处置能力。密切关注冬季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灾害天气,加强灾害监测和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风险提示,做好安全宣传,落实防灾避险措施。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