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安全生产专栏
博野县组织召开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3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1月13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保定市应急管理局分别召开了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会议通报了山东省烟台市五彩金矿“1.10”爆炸事故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博野县政府副县长赵东辉、发改局、住建局、交通局、公安局、市场监督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管副职、应急管理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收听收看国家、省、市视频会议后,博野县立即组织召开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国家、省、市视频会议精神和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政府副县长赵东辉指出: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山东省烟台市五彩金矿“1.10”爆炸事故惨痛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线,坚守安全发展底线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迅速传达部署。要把今天的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干部职工,传达到所有企业。各部门要结合行业特点,抓紧时间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好检查计划。二要深入隐患排查。目前正值岁末年初,低温寒冷天气,是导致安全生产事故突发的关键阶段,各镇、各部门要督导企业加强事故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三要严格整改管控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做到管控措施到位、日常巡查到位、隐患整治到位。四要加强督导检查。各镇、各部门要集中执法力量,深入企业一线认真检查排查,做到检查全覆盖,督促企业制定整改和防范措施,明确整改负责人和整改时限。强化行政处罚力度,对到期不整改或态度消极的单位要依法予以处罚。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