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安全生产专栏
博野县组织召开2021年度博野县 “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03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6月1日上午,博野县政府在组织收听收看了2021年全国、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议后,立即召开了2021年度博野县“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各镇、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主管副职参加了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时耀曙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印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应急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2021年博野县“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2021年全县安全生产专项警示教育方案》,县安委办主任、应急局局长李航波对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和和安全生产专项警示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县长时耀曙宣布“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并就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充分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庆祝党的百年诞辰,各镇人民政府、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清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真正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夯实安全发展基础。

二是强化安全防范,提前遏制风险。围绕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坚持关口前移,持续深化“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各类安全风险、事故隐患进行经常性、拉网式、多层次排查,真正查隐患于细微、定措施于精准、抓整改于彻底。

三是紧盯重点领域,持续进行隐患排查。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针对夏季高温、雷雨等季节性灾害天气的特点,加强对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旅游、学校、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隐患排查和整治,对安全生产的非法违法行为给予强有力的打击震慑,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四是夯实责任担当,狠抓贯彻落实。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高标准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安全监管部门综合监管、政府属地监管责任,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扎牢安全防范的笼子,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