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安全生产专栏
博野县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今年5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全面做好博野县防灾减灾宣传,博野县应急局牵头,组织县减灾委成员单位开展系列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岚同志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512日上午,博野县在颜元广场举行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活动现场,博野县应急管理局、公安局、住建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教体局、交通局、自规局、农水局、供电公司、消防救援大队等多个部门单位,通过设置展板、咨询台等向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悬挂了通俗易懂的宣传条幅,发放了防灾减灾宣传手册、知识读本、宣传页,吸引广大民众前来观看学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应急演练、防灾救灾知识培训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提升了群众了解灾害、识别灾害、防御灾害的能力。此次活动共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5000余份,宣传袋500个,设置宣传展板50块,现场接受咨询20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全县人民的防灾减灾知识水平和应急避险能力。

 

在博阳社区、美途公司等地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进社区、进企业宣传活动。

 

 在河北新京源药业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各镇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在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博野县坚持人民至上,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持续深入推进防灾减灾应急科普知识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不断激发群众防风险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广大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意识和本领。

 

 

来源:博野县应急管理局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