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安全生产专栏
博野县民政系统开展 “安全生产月”动员暨“抓安全·过端午” 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有关要求,确保全县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62日,博野县民政局组织召开2022年“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月”动员会议暨“抓安全·过端午”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各民政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县安委会和省市关于近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并就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月等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科室、各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工作落实:

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要求。各机构要分别组织本机构内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集中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对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细化分解,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二是要全面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各机构要坚持自查机构内食品、药品、特种设备、消防、电气、有限空间、疫情防控等各类风险隐患,对关键环节、重点部位逐一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建立隐患整改台账,坚决补齐短板漏洞,消除盲区,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三是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各机构在“安全生产月”期间要广泛开展隐患排查、应急演练、应急知识竞赛答题、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全面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履行安全职责的能力和自觉。

 

来源:博野县应急管理局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