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安全生产专栏
河北博野:开展应急演练 筑牢防汛“堤坝”
发布时间:2022-06-15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为进一步提升防汛抢险救援队伍应对汛期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612日,博野县应急管理局、博野县消防救援大队在潴龙河宋村段开展了水上救援应急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因突降暴雨及上游水库放水,导致水面快速上涨,村民遇险落水的情况,主要围绕皮划艇驾驶操作、绳索搭建、孤岛救援等科目开展。消防救援人员按照各自分工紧张有序地展开水上救援任务,整场演练组织严密、指挥有序,展现出救援人员高度的责任心、积极的态度、良好的素质。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应急救援队伍应对水上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现场处理能力,进一步提高了水上救援的实战能力、抗洪抢险救灾实战水平和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能力。

 

来源:博野县应急管理局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