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安全生产专栏
博野县组织召开应急管理系统执法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4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2022年7月12日上午,县应急管理局邀请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执法监督科科长宋建兴、队长骆涌到我县就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各镇安全生产主管副职、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综合执法队队长及执法队员,县应急管理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全体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县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罗会然主持了会议。


会上,宋建兴科长对执法的基本要求,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安全生产现场检查,安全生产行政处罚,安全生产行政强制等内容和常见问题通过举例的方式做了全面的指导,并就乡镇安全生产执法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提示。骆涌队长就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下放事项,执法程序和常用执法事项,执法过程中常见问题及操作规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罗会然强调:各镇要全面领会宋建兴科长和骆涌队长的培训内容,融会贯通,以对县委、县政府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执法检查工作:一是高度重视,组织领导。各镇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执法工作的重要性,会后向各镇主要负责人汇报并形成培训知识总结报县安委办,第一时间组织会议,对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二是加强执法,全面摸排。各镇要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责任,根据培训所得经验对本辖区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排查,加大执法力度,摸排底数,形成监管台账。三是规范执法,落地落细。各镇执法人员要不断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规范执法检查行为,将执法检查工作落地落细,高效完成执法任务,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通过此次执法培训,使执法人员充分认识到了自身执法监察工作的责任,进一步强化了执法人员的案件办理能力,提升了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

 

来源:博野县应急管理局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