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安全生产专栏
博野县组织召开第三季度安全防范会暨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3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8月10日下午,博野县组织召开了第三季度安全防范会暨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部署会议,各镇镇长、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燃气、危化、江水置换施工、监理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岚、副县长肖少鹏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张岚副县长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讲了意见,她强调:一是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各镇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会议部署,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实,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全县经济向好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主动作为,全面落实防汛各项措施。各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复杂紧迫性,切实承担起组织辖区内防汛抗旱检查的责任,按照“汛期不结束、排查不停止,隐患不排除、整改不间断”要求,结合本行业的特点和需求,组织好本行业的防汛检查工作。三是重在实效,全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均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开展的专项整治行动。各镇各部门要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抓好当前安全生产的“头等大事”,着力查隐患、抓整改,推动专项整治的扎实开展。四是严查隐患,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各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的理念,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全面消除事故隐患,防患于未然。做到排查要全面、整改要到位、成效要巩固。五是强化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抓细化、抓考核、抓追责,把责任真正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强化政府、部门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对安全排查不认真、不到位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肖少鹏副县长就汛期安全和江水置换安全生产工作,讲了几点意见,他强调:一是树立责任意识。各镇、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对汛期安全高度重视,压紧压实责任,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落实。二是盯紧重点部位。各镇、各职能部门要增强汛期安全防范意识,盯紧本辖区或本行业领域,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明确专人负责,全力保障汛期安全。三是狠抓值班值守。各镇、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防汛工作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全天在岗在位,一旦出现汛情险情能“调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四是全力保障江水置换施工安全。各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


会上,县应急局、住建局、消防大队分别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和燃气安全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播放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

 

来源:博野县应急管理局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