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在线访谈
抢抓机遇 实干担当 奋力开创博野经济建设新局面——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永泽在中国共产党博野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8-02-26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抢抓机遇  实干担当

奋力开创博野经济建设新局面

——刘永泽同志在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同志们:

刚才,志刚书记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系统报告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就做好2018年工作作了全面具体的部署。根据委常委会研究的意见,我主要对经济工作讲两个问题。

一、回首去年,我们携手并肩,走过了一段激人奋进、苦乐同行、满载希望的难忘征程

2017年,是博野抢抓新机遇、构筑新优势、实现新突破的一年,也是博野克服困难、积蓄动能、转型发展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建设“产业新城、经济强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统揽,上下一心,实干实政,决战决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全年生产总值完成50.2亿元,同比增长6.8%规上工业增加值实现11.85亿元,同比增长3.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27.2亿元,同比增长11.6 %。固定资产投资56.1亿元,同比增长6.3%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8亿元,全部财政收入完成3.4亿元实际利用外资931万美元。前三季度,全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6635元,同比增长7.8%;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9493元,同比增长8.3%。

一年来,我们坚持创新发展,发展质量更具效益一是投资潜力大。创新驱动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位置,“两城一基地”战略布局愈加明确,一批科技含量高、成长空间大、发展前景好的领军企业和龙头项目落户博野,发展后劲持续增强。全年共实施市重点项目12个,总投资55.3亿元。二是项目质量优。晨阳水漆正式投产达效,亚洲最大的全水漆自动化生产线成功落地,实现税收1100万;三棵树项目正式签约、即将开工,中国北方生态涂装城的“双核驱动”格局正式形成。三是建设速度快。智博保温新材料项目投产达效昊野博道等项目主体完工,与北京化工大学联建的京津冀晟化(博野)新材料技术研究院正式签约,开创了项目建设速度经济转型升级注入了新动能。

一年来,我们坚持开放发展,发展动能加速汇聚。“大招商、招大商”项目建设攻坚行动为抓手,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重大机遇实现了从“招商”到“选商”的转变总投资13.4亿元的同乐鑫盛已完成选址。恒大、碧桂园、首农集团、民生集团、风力发电、中国电建、亚士创能、统一润滑油均表达了深度合作意向项目建设初步形成了大特优、近中远的持续多样梯次发展新格局全县产业结构实现优化提档,经济发展更具活力和韧性。

一年来,我们坚持协调发展,发展基础稳固夯实。在拓宽发展空间中理顺了秩序、增强后劲,塑造产城互动融合发展格局。一是路网结构不断优化。曲港高速进展顺利,津石高速启动建设总投资5.71亿元,全长19.5公里的南环西延、博兴路东延、朝阳街北延等主干路建设全面开工或即将通车。开发区两纵一横“F”型路网完成项目前期工作,盘活园区土地资源1000余亩县城“五纵六横”的路网框架即将完成二是基础设施逐渐完善。“七个一”工程有序实施,11万伏、22万伏变电站投入使用;地表水厂启动PPP合作模式运营医疗卫生综合体等市政项目展开前期,城市功能短板加快补齐三是城市管理日趋规范。“一区三边”违法建设整治“房地产解遗”工作全面展开,拆除违法占地42宗,拆除各类违法建筑5.3万平方米,办理不动产政证1738个,形成了铁面执法、有违必拆的高压态势,全面理顺了市场秩序。同时,全年争取上级资金6.3亿元,为经济发展和各项社会事业提供了强力保障

一年来,我们坚持绿色发展,发展环境显著改善。始终把生态作为最大的发展优势一是深入实施“蓝天行动”。开展了一场以“散乱污”企业治理为重点的“风暴行动”,空气质量明显改善2017年我县空气质量达标天数230天,同比增加36天,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27天,同比减少20天,首要污染物PM10、PM2.5持续下降,前三季度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全市第5位。二是聚力开展“碧水行动”。严格落实“河长制”,统筹推进水环境治理,重拳整治纳污坑塘,清理沙河灌渠等河流垃圾5万多方,河道整治工作成效明显。三是扎实开展“净土行动”。出台了《土壤污染防治实施方案》,深入开展绿廊绿道建设,完成植树造林1万多亩,为雄安上游打造了良好的绿色屏障。

一年来,我们坚持共享发展,发展成果持续惠民。一是教育质量不断提升。高考成绩实现连升”,92分的高分顺利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验收,义务教育留守儿童“成长档案”经验在全省范围推广。二是医疗服务不断优化。平稳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建立了对口合作,投资300多万元的程委镇卫生院项目完成开工许可,即将动工。三是民计民生不断改善。土地确权工作基本完成切实维护农民权益。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3360元,城镇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6000元城乡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得到了有效保障。实施棚户区改造414套农村危房改造440。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完善。四是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成立行政审批局、行政执法局等机构,放管服、双随机一公开、营改增等改革稳步推进,社会发展更具活力。一年来,全县未发生重大以上安全事故,社会稳定指数稳居全市第一平台

去年以来,全县广大干部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在这一年里我们遇到了不少大事难事,各级干部咬紧牙关,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干,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这一年,我们打赢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四大班子领导分包乡镇一线指挥,914家“散乱污”企业明责到了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拆除非法加油站80多家,通过了环保部省督查组总计29轮次检查验收。这一年,我们“绣花”功夫做实了精准扶贫,整合涉农资金9000多万元组建106支帮扶工作队,255名干部驻村帮扶,1055名干部结对帮扶,圆满完成了扶贫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综合贫困发生率降至1.72%,达到脱贫摘帽标准。这一年,我们发动全员力量维护了社会稳定。“十九大”安保这一首要政务任务为主线,各乡镇、各部门全力做好稳控,确保了十九大期间没有发生一起进京事件。特别是,年以来,省委原书记赵克志、环保部原部长陈吉宁以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到我县调研指导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博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总体保持了激人奋进的良好势头,全县上下凝聚了“博野每天不一样”的共识。

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县委总揽全局、指挥有方的结果,同样也是全县上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广大干部群众,向所有关心、支持博野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总体看,2017年我县经济运行平稳向好,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产业支撑乏力经济高质量运行的矛盾突出传统输送带产业尚不能适应市场最新需求,产品质量还有较大提升空间。新增涂料项目的拉动力还没有形成,结构性矛盾没有根本缓解。二是财政收入增长乏力与刚性支出不断增加的矛盾突出。受经济大环境影响,财政收入增长乏力,结构失衡,而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等刚性支出不断增加,财政保障任务十分艰巨。资金、土地瓶颈制约严重三是城镇化水平滞后与群众需求增长的矛盾突出城建一些重点工程项目进展相对较慢,工作难度和压力很大。规划实施刚性不够,城市秩序还不够规范。四是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重大机遇,思想还不够解放思路还不够开拓,找到强有力的抓手。对工作中的问题,我们务必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更加自觉主动认真研究解决。

“成绩来之不易、困难不可低估、未来振奋人心”。2018年,我们面临着很多很好的优势和条件一是新时代优势。党的十九大,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强调了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开启了发展的黄金时期,使我们目标更加明确、信心更加坚定。二是新的区位优势。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冬奥会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三个重大历史机遇,特别是雄安新区这一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重大历史性工程落地保定,博野独特的区位优势凸显,曲港、津石高速枢纽互通,京石城际铁路有望从博野,项目、资金、人才必将接踵而至,美好的发展蓝图必将化为现实。三是新产业优势。输送机带产业转型升级,涂装产业正在加快发展,新的县域经济支撑逐步形成,现代产业体系已具雏形。同时,广大干部群众,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锤炼了激情干事、敢于担当的作风,增强了攻坚克难的战斗力、凝聚力,只要坚持既定方略不动摇,博野必将实现更高层次发展。

二、部署今年,我们坚定信心,步入了一个抢抓机遇、提速发展、创新突破的崭新时代

做好今后经济工作,我们要把这几年实践中形成的好思路、好做法保持下去,要突出一个“实”字,落实一个“干”字,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一张蓝图干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不断迈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实步伐。

今年经济工作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坚持“五四三二一”总体思路,围绕“两城一区一基地”发展定位,突出“两准两效”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强势起步,实干开路,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产业新城经济强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局面,谱写建设富裕美丽文明幸福现代化博野的新篇章。

今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可比增长10%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实际利用外资700万美元,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和8%。

要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重点抓好六个方面:

(一)加快打造现代经济体系,努力开创项目建设新局面。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壮大工业实体经济为重点,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招商引资为动力,以园区建设为保障,在借势中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一是明确定位抓项目。坚定不移地抓住实体经济这个根本,利用一切资源,调动一切力量,全力振兴实体经济。“中国北方生态涂装城”要在壮大中创品牌,瞄准雄安新区上千亿的涂装市场,叫响“雄安漆、博野造”口号。三棵树、博亮通宇要基本完工,亚士创能、水性科天等项目要取得实质进展。“中国输送带工业城”要在转型中求发展,要紧紧抓住供给侧发展这一根本要务,努力提升输送带产品质量,大力开拓市场。要深化与青岛橡胶谷、北京化工大学等高端机构合作,出台《橡胶输送带产业集群规划》,打造京津冀晟化(博野)新材料技术研究院,谋划引进一批国家“863”高端项目,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力争把我县的输送带产品打入雄安新区市场。要以质量为根本,以市场为平台,全面启动我县输送带产业的二次腾飞“中国北方苗木基地”要在对接中树高端,要推动苗木产业向组织化、高端化、品牌化方向发展,加快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建设,推进碧桂园、民生集团等苗木基地项目落地,为雄安新区绿化提供全方位的优质苗木支撑今年,共安排总投104亿元的重点项目17个。荣顺药业、昊野博道等项目要确保竣工,同乐鑫盛、风力发电等项目要力促开工,大成机械扩建及其总部设立、碧桂园和民生苗木基地、统一润滑油等项目要做好论证,争取早日签约落地。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年内培养高新技术企业2家以上,新增规上工业企业4家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15家以上。

二是转变思路抓招商。要在招商领域和工作抓手中实现三个转变。一要实现由等待观望到抢抓机遇的转变。要全面对接北京、对标雄安,树立企业总部进雄安,优势产业落博野”的雄心壮志,加强与央企、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对接合作,从建设绿色智慧新城,到发展高端高新产业,都要融入雄安的大盘子。二要实现由数量速度到质量效益的转变。高质量、高品位、高回报、高科技含量、低环境污染、低能耗”作为招商引资的第一标准,重点争引立县大项目落地。三要实现由买方市场到卖方市场的转变。要提高投资信心,提升政府利益和本地利益话语权,考核亩均投资和税收等指标,掌握招商主动性和主导性。要继续扩大高端涂装产业规模,引进一批上下游产业和服务配套企业,形成二次招商效应,打造主业突出、特色鲜明、市场竞争力强的优势产业集群。

三是夯实基础抓园区。项目不光要引得进,更要接得住、接得好、接的牢一要抓基础。要把博野智慧产业园作为今年的重点工程,加强与国家电投公司联系,力争早日开工建设。要尽快完成城东中医药产业园道路和基础设施规划,力争实现2-3家企业入驻。要完善程委丝网产业园发展规划,为产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总投资9564万元全长2.5公里的博明路东段、张岳路南延和工业区一街南延“F”形道路年内要竣工通车。二要破瓶颈。破解土地瓶颈制约。借第三次全国土地普查,全面盘活土地资源,完成东伯章、北阳庄等砖窑复垦项目,完成北板桥108亩占补平衡项目。探索“空心村”整体搬迁,有效破解建设用地指标难题。健全完善土地收储制度,强化闲置土地整治,对两年以上没有开发利用的土地进行清理回收,重新安排项目,最大限度的发挥土地效益。破除资金瓶颈制约。要叫响“跑来了项目是功臣,跑到了资金更是功臣”,大力争取上级资金支持。要加强与各大银行的对接,充分发挥投融资平台作用,拓展PPP模式实施的广度和深入。引导支持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上市融资,新增挂牌上市企业1家。三要优环境。深化开发区人事、薪酬改革,提高管理建设水平,开展营商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切实解决政务服务中政策落实、项目落地、企业经营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二)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努力开创县城建设新局面。要把县城建设作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载体,深入开展县城建设“扩容提质”攻坚行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通过新区扩容,带动旧城提质,实现产城教融合、卫购游一体发展,努力打造绿色生态、智慧便捷、宜业宜居的新时代博野县城。

一是强化规划引领。精准对接雄安新区,加强与雄安新区规划设计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新区发展新政策、建设新进程,在规划上同步研究、一体化布局,最大程度争取政策支持。把县城建设作为百年大计来抓,强化规划刚性约束,制定全县总体开发次序,留好空白,不走弯路,不留遗憾,实现有序发展。

二是优化路网布局。在外连上,完成曲港高速连接线建设,加快推进津石高速进程。启动新博温路前期工作,完成立项审批,做好博野至保定的快速路前期。谋划实施博明路博野至蠡县段道路改造工程,力争年内竣工。在内通上,今年重点实施总投资2.1亿元全长9.7公里的5条道路,博兴路东延、南环西延、朝阳街北延竣工通车,博文路西段、博明路改造工程,年内全面实施。谋划好博文路东段、屯庄路、兴隆街北延、东环南延等工程,打通旧城断头路,推进“四环”闭合,全面构建“五纵六横”的路网格局。

三是提高建设水平。坚持三城(国家级园林县城、国家级智慧城市、省级文明县城)同创,以“一补三化”(实施公共设施补短板、环境容貌整洁化、建设改造精品化、产城教融合化)为主线,提升城市水平。一要配套基础设施。完成燃气门站建设,扩大燃气入户覆盖率。污水处理厂二期6月底前投入运行。地表水厂完成PPP模式运营,实现全面供水。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项目全面启动,推进城乡垃圾清扫、转运、处理社会化服务。二要完善功能设施。“七个”工程为抓手,谋划抓好新“三个一”工程医疗卫生综合体、新兴华小学全面建成,在县城新区谋划打造一所高标准高中,加快商贸综合体建设。 三要谋划商业设施。积极推进红星美凯龙、星级酒店等项目对接,结合县城新区总体规划,抓紧研究落地。

四是规范管理秩序。一要理顺房地产秩序一方面,利用好全省解遗政策窗口期,坚持疏堵结合,依法依规加快不动产证办理速度,全面解决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对新的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另一方面,继续开展“一区三边”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坚持“一周一清一拆”,形成“拆、控、防”的工作机制,确保土地资源科学合理利用。二要加强精细化管理。探索建立科学有效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突出“治乱”“治脏”,持续开展“6S”治理行动,坚决取缔马路市场、占道经营等行为。三要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整合“1+5+1”职能权限,减少职能交叉,减少执法队伍种类,构建权责明晰、服务为先、管理优化、执法规范、安全有序的城市管理体制,实现城市管理领域“一支队伍执法”。

    (三)全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努力开创生态建设新局面。

一是打好蓝天保卫战。继续推进落实“1+16”治理工作,贯彻实施三年攻坚计划。一要持续开展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继续实行企业分包责任制,始终保持齐抓共管高压态势,持续开展回头看,严防反弹,杜绝隐患。二要深入推进散煤治理。规范散煤经营秩序,加强监管和管控。按照“整村推进、整村置换”原则,算好用电供需帐,谋划推进电代煤等燃煤替代工程。三要加强面源污染治理。严禁焚烧秸秆垃圾,实施农村新能源集成示范项目和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建设,建立农村清洁能源体系。要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确保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持续增加。

二是推进水、土壤污染防治。一要强化水污染防治。全面深化“河长制”,抓好《白洋淀上游综合治理“1+9”方案》,建立健全“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全流域责任分包”的管理责任体系,大力整治河流和纳污坑塘。围绕潴龙河、孝义河、沙河灌渠3条白洋淀上游河流,推进河道清洁清淤、污水处理提标扩容等“十大工程”。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二期建设,规范整治入河排污口,力争入河水质全部达到地表水Ⅳ类标准。同时,大力加强畜禽养殖综合整治,严格执行禁养限养区规定,着力改善水环境。二要全面强化土壤污染防治。抓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农用地分类管理、重点领域监督管理和污染治理与修复等工作,构建土壤污染防治体制机制,提升土壤污染防治管理水平。

三是创新长效管控机制。严格按照“四个第一”(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查处、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整改)原则,做好环保部、省环保厅、市环保局督查巡查工作,变被动为主动,综合利用多种手段,保持高压态势,切实把环境问题彻底解决,确保全年不发生环境污染案件。同时,大力发扬塞罕坝精神,对标雄安新区,高质量完成造林绿化任务,谋划启动绿廊绿道建设,打造雄安新区生态支撑区。

(四)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努力开创扶贫建设新局面。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增加群众收入为核心,以7个扶贫工作专班为抓手,分析问题,补齐短板,高标准完成脱贫任务。

一是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认真吸取张家口市及蔚县、康保县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教训,扛起政治责任,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真正以作风攻坚促工作实效。对扶贫工作中的腐败以及弄虚作假等问题,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二是把精准和规范放在重心。一要精准扶贫对象。下绣花功夫,逐户逐人完善基础档案,用“大数据”推动“大扶贫”,进一步摸清底数,保证现行标准下的脱贫质量。二要规范资金使用。整合涉农扶贫资金,出台《博野县财政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研究制定资产收益项目实施比选流程,严格重大项目招投标程序,既要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报账率,又要确保资金使用安全。三要提升产业覆盖。坚持把发展脱贫产业作为稳定脱贫的根本,充实扶贫项目库,通过股份合作、电子商务、金融扶贫等渠道,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力争今年年底产业覆盖率达到100%。

三是把迎检和巩固抓出实效。一要做好复核验收准备。加强与省、市扶贫办和第三方机构的联系,系统做好复查迎检工作。研究对照《河北省贫困退出工作实施细则》和退出标准,找出短板,弥补不足,确保顺利通过省复查验收。二要探索后续扶持机制。坚持“脱贫不脱钩、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通过政策延续、产业增收、基金保险托底,确保脱贫群众持续稳定脱贫,防止返贫现象发生。三要完善脱贫巩固机制。研究制定各项工作制度,以制度巩固脱贫成果,实现脱贫与小康两步并作一步走,确保稳定脱贫、发展提升。

(五)统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开创乡村建设新局面。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一是打造现代农业。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年行动计划。要稳定提高粮食生产能力,确保粮食安全。一要瞄准高端。围绕京津、雄安市场,把优势做强、把特色做精、把产业做大,打造“京津、雄安绿色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二要打造特色。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提升大营、东章两个农业部蔬菜标准园运营质量,推进南陶墟、白塔等蔬菜基地上档升级,抓好程委麻山药、杜各庄中药材等现代园区建设,构建多元发展格局。三要树立品牌。加快启动“沙窝鸭梨”地理标志申报工作,全年力争新增无公害认证5家,绿色食品认证1家,市级以上龙头企业2家。

二是建设美丽乡村。一要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投资6000余万元完成县乡道路45.4公里建设,实现村庄干道和小街小巷硬化全覆盖。二要加强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开展城乡“厕所革命”,解决好垃圾、污水等难题,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统一。三要深入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康养小镇”“丝网小镇”等为重点,深入研究论证,借鉴成功经验,积极招商引资引智,力求取得实质进展。

三是做优乡村旅游。持续放大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品牌效应,积极对接万年基业集团,谋划启动“梨花小镇”项目。抓好汇川公司乡村旅游观光项目的论证和前期工作。把潴龙河沿岸风电建设项目、碧桂园和民生集团高端苗木基地以及潴龙河存水期有机结合起来,探索谋划“平原绿色风电”区域观光旅游景点建设。继续办好“梨花节”“采摘节”和汇盈冰雪采摘节等文化生态旅游节事活动,进一步提升博野知名度及美誉度。  

(六)全面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努力开创民生建设新局面。要切实围绕群众需求抓民生,突出问题导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周密谋划、用心操作。

一是倾力抓好惠民事业。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谋划一批惠民实事。加大教育投入,实施“县城学校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努力解决“大校额”“大班额”问题。继续实施好营养餐项目,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和宣传带动作用。全面完成程委镇卫生院建设项目。继续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不断扩大各项社会保障救助覆盖面,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险要确保覆盖率达到95%以上。完善社会救助体系,适度扩大困难群众保障范围。全年完成保障性住房1176套,农村危房改造185户。

二是不断深化各项改革。积极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放管服”改革,切实提高服务效能。深化农村土地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保障农民权益。深入开展水资源税改革,增强农民节水意识。继续抓好养老、卫生、教育等各项改革,让群众在改革中得到更多实惠。同时,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做好食药品安全工作,坚决扼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

同志们,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新的一年、新的使命、新的征程。让我们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用心血和汗水谱写新时代博野经济建设的新篇章!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