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公告公示
博野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
发布时间:2020-11-26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近期,国内部分地区相继报告本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为切实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1、近期广大群众如无特殊情况,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需前往,应做好个人防护,返博后必须第一时间向社区和单位报告,按照有关防控规定执行。
2、对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居住史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辖区乡镇的排查、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防控措施根据河北省有关要求实时进行调整。(高风险地区:天津市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新生小区、祝桥镇航城七路450弄小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张江镇顺河路126弄小区;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慎城镇张洋小区;内蒙古:满洲里东山街道办事处和北区街道办事处。)
3、对14天内从天津市滨海新区、上海市浦东新区、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满洲里市来(返)博人员(上述中高风险地区除外),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出示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需第一时间接受核酸检测,同时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应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便于及时排查。
4、目前正处于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新冠疫情风险增加,广大群众要积极配合政府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进入重点场所要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筛查、佩戴口罩和手卫生等防护措施,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同时要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控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注意饮食卫生,生熟分开、烧熟煮透,确保食品安全;尽量不购买、食用国外进口食品,如需购买、食用请询问相关核酸检测情况并格外做好防护、消毒工作;购买海外代购物品,要第一时间做好外包装的消毒工作,废弃物消毒后再处置。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减少交叉感染,降低传染性疾病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博野县疫情举报电话:0312--5832003

博野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1月25日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