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公告公示
博野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河北省2017-2018年秋冬季第五轮次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
发布时间:2018-05-22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博野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河北省2017-2018年秋冬季第五轮次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

 

根据保定市大气办关于转发《2017-2018年秋冬季第五轮次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有关情况通报》,我县高度重视,对涉及我县问题责令相关职能部门立即采取有效措施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博野县城东镇西许村北垃圾着火点

交办问题:发现保定市博野县城东镇西许村北(保衡线公路东侧1500米)垃圾着火点。执法组及时将情况通报了当地政府,镇政府派人对火点进行了扑灭。

查处整改情况:加强巡查监管频次,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灭。加强宣传,严禁擅自焚烧秸秆垃圾,发现后依法严惩。对西许村垃圾及秸秆禁烧网格化监管责任人王俊峰全镇通报批评。

二、保定金维胶带有限公司

交办问题: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按照应急响应的要求,处于停产状态,机器有余温。

查处整改情况:工信局正在完善工业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网格化监管制度,进一步明确企业法人的主体责任,环保所、乡镇的监督管理责任。对该公司进行核查取证,按照《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有关条款依法处罚。对该公司预警期间非法生产进行处罚3万元。

三、保定佳通特种胶带有限公司

交办问题:现场检查该厂硫化一车间设备有余温,涉嫌预警期间非法生产。排污许可证2017年12月30日过期,正在办理中。

查处整改情况:已对该公司立案调查,责令该企业未取得排污许可证前不得开工生产。并对该公司预警期间非法生产进行处罚2万元。

四、王营铸造厂

交办问题:该企业为散乱污,现场检查时,已断电,主要设备已拆除,部分设备未清理。

查处整改情况:现场检查时已断电,主要设备已拆除,部分设备原先放置在邻居家中, 因春节邻居家要清理院子,故将部分设备又移回来了。现设备已清理。

五、安达物流工地

交办问题: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施工,大量沙石料、土石方未苫盖。

查处整改情况:责令停工,恢复原貌。

六、博野县鸿通商品混凝土制造有限公司

交办问题:该企业为前四轮发现问题企业,现场检查时问题整改完成,固体废物随意堆放。

查处整改情况:搅拌站现场固体废弃物已清扫完成。

七、博野县永安商品混凝土制造有限公司

交办问题:该企业为前四轮发现问题企业,现场检查时发现料仓外大量砂、石料未盖。

查处整改情况:现场裸露砂石料已全部覆盖完成。

八、保定胶六橡胶制品有限公司

交办问题:现场检查时,未生产,但发现2018.3.1、2018.3.4号有生产记录,涉嫌重污染天气期间生产。

查处整改情况:对保定胶六橡胶制品有限公司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对该公司预警期间非法生产行政处罚2万元,并责成网格化负责人加强日常监管。

九、博野县会杰输送带制造有限公司

交办问题: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但未在重污染天气预警停限产工业企业名单内。

查处整改情况:已责成环保、工信及各乡镇重新核查全县相关企业,对重污染天气停产工业企业名单进行重新梳理,加强日常监管。

十、河北博菲特丝网制造有限公司

交办问题:现场检查 ,该公司一号、三号、七号车间有余温,环评已编制,未验收,未取得排污许可证,正在办理中。

查处整改情况:鉴于上述情况,检查人员当即通知电力部门进行拉闸断电,确保其不违规生产,并对该公司立案调查,对该公司行政处罚12万元。同时责令该公司未取得排污许可证前不得开工生产。

十一、保定旭茂橡胶机带制造有限公司

交办问题: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1、危废间存有非危废物料,2、生产车间集气罩上未加装吸气风扇,收集效果差。3、VOCs光氧治理设施未验收。

查处整改情况: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鉴于上述情况,环保所执法人员责令其规范设置危废间,对生产车间集气罩进行整改增大引风量,做到达标排放,对VOCs治理设施进行验收,未验收不得开工生产。并责成网格化负责人加强日常监管。 

十二、保定旭茂橡胶机带制造有限公司

交办问题: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生产车间集气罩上未加装吸气风扇,收集效果差。

查处整改情况:鉴于上述情况,环保所执法人员责令其规范设置危废间,对生产车间集气罩进行整改增大引风量,做到达标排放,对VOCs治理设施进行验收,未验收不得开工生产。并责成网格化负责人加强日常监管。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我县高度重视,举一反三,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博野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522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