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博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3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7月10日,博野县委书记刘志刚,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永泽专题调研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中县领导一行实地察看县国土、住建等部门扫黑除恶台账、资料及宣传情况,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承担的职责、采取的措施办法、取得的效果。刘志刚要求,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市的有关部署,坚持以打开路、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坚决打赢这场为期三年的攻坚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领导认真听取了县公安局、住建局、环保局、交通局、教育局、卫计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刘志刚指出,总体看,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初步进展,要进一步做实做细,再接再厉,形成合力,取得更大战果。

刘志刚强调,一是必须在“深化认识”上再发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高度,站在落实“四个意识”的高度,站在维护政治、经济、社会生态的高度,站在巩固基层政权、确保长治久安的高度,站在推进“经济强县、产业新城”落地见效的高度认识扫黑除恶的重要性。要把扫黑除恶作为一项综合性、系统性工程,上不封顶、下不保底,无禁区、无死角、无盲区,形成态势、形成氛围、形成效果。二是必须在“扩大宣传”上再发力。要提高知晓率。各部门特别是政法部门要充分利用公告、明白纸、电子屏、墙体广告、条幅、微信、短信等方式,织密宣传网,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要扩大举报面。在更大范围内公布举报电话,拓宽举报途径,设立举报奖励,发动群众举报,扩大线索来源。要形成高压态势。广泛宣传中央、省市县各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站位、坚定决心和强大攻势。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要及时曝光,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三是必须在“深入摸排”上再发力。要切实履责。各乡镇、各部门特别是相关职能部门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工作全局突出位置,对本系统存在的问题线索广泛深入摸排,提高线索数量和质量。要坚决借势。要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推动工作、破解难题、加快发展的重要动力,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为博野发展营造一个干净有序的社会环境。要全力配合。各部门都是责任主体,主要负责同志要勇于担当,旗帜鲜明,齐抓共管、共同发力,全力支持配合政法机关的工作。四是必须在“依法办案”上再发力。要确保质量。政法机关在扫黑除恶中,要进一步严把政策,加强配合,依法办案,把案子办成“铁案”,经得住历史和群众的检验,进一步放大扫黑除恶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要坚决支持。县委、县政府是政法部门的强力后盾,全力支持政法部门开展工作。无论涉及谁,都一查到底,查清其背后的“保护伞”,坚决法办,绝不姑息。对纵容、包庇黑恶势力的也要依法处置。要战中选将。政法系统要开展“大比武”,比状态、比成绩、比干劲。县委、县政府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荣誉、给奖励,提拔重用。对重视不够、打击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刘永泽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上看待和把握这场斗争,用扫黑除恶实际战果回应群众期盼;要明确目标任务,抓好工作落实,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全力备战,确保战果;要善于借势借力,加大宣传,将各类黑恶势力和“保护伞”一网打尽、不留后患;要强化保障工作,县政府在人力、财力上给予全力支持,努力把博野建成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城市。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连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白建军及县委办、政府办、政法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文:微信公众号“博野快讯”)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