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滚动文字
中共保定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召开 聚力攻坚突破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打造品质为先宜居宜业的新保定
发布时间:2020-08-26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8月7日,中国共产党保定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聚焦三个收官,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坚定不移抓发展、惠民生、提质量、上水平,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和“三个圆满收官”,全力推动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全省当先锋、作表率、走在前。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52名,市委候补委员12名。省第七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我市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市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民营企业家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党晓龙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聚焦“三个圆满收官” 全力推动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作工作部署。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保定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中共保定市委关于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的意见》《中共保定市委保定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决战决胜“三个圆满收官”攻坚行动的实施意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双喜宣读了《中共保定市委保定市人民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重点民生问题量化考核办法(试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建文通报了关于涉房、涉地、涉矿、涉砂、涉企典型案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国勇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市委秘书长杨文堂通报了近期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

全会期间,与会同志进行了认真学习审议。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会是在保定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坚持人民至上的重要论述,站位高、方向清晰、部署全面、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前瞻性、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大家一致表示,一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力推动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民生各项事业,积极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坚持“两手抓”“双胜利”,深入开展“三创四建”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打好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复工复产争夺战、脱贫攻坚冲刺战、解疑清理攻坚战、安全稳定保卫战等一系列硬仗。面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打下了良好基础。

全会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经济格局产生了深刻影响,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也产生了深刻影响,我们必须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世界经济呈现艰难复工潮、大规模失业潮、外需萎缩潮、产业链重组潮、“无接触经济”潮。把握趋势,方能赢得未来。当前,我们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一个不稳定不确定的大环境中谋求发展,必须坚定信心,乘势而上。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带来的承接疏解机遇,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带来的辐射带动机遇,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新引擎带来的临空经济和开放发展机遇,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建设带来的创新发展和城市经济发展机遇,要全面、客观、辩证地分析保定发展面临的形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坚持人民至上为统领,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主线,以服务首都、联动雄安和推进城市转型、产业转型齐头并进为抓手,加快建设“五个保定”,全力打造“八个高地”,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加快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和“三个圆满收官”,全力推动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全会强调,要以坚持人民至上为统领,精心打造品质为先、宜居宜业的新保定。要全力打造创新驱动发展高地,用好科创资源,培育壮大创新主体,打造高精尖科技领军企业。要全力打造产业转型升级高地,大力发展都市农业,培育壮大“3+3”现代产业体系,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培育现代服务业,重点培育“三个一批”企业集群,实施“产业强市倍增计划”。要全力打造雄安协同保障高地,紧紧扭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加强保定与雄安新区相关规划衔接,深化与雄安新区常态化对接,加快与雄安新区统筹、协调、错位、融合、一体化发展。要全力打造新型城镇化发展高地,从抓牢“人民城市为人民,人民城市人民建;楼栋微整治、空间微改造、景观微更新;宜居、宜业、宜创、宜乐、宜游”入手,推进六区融合发展,超前谋划实施一批与北京、雄安同城化交通项目,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建设范例,不断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推进城乡统筹,打造城乡一体化协同发展范例。要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高地,真刀真枪抓改革,真心真意抓服务,举一反三抓清理,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要全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高地,加强白洋淀上游流域综合治理,高标准规划实施太行山生态系统修复与保护重大工程,全面抓好“双代”等大气污染治理措施,让保定的水更清、山更绿、天更蓝,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范例。要全力打造文化精神传承高地,大力弘扬新时代保定精神,传承创新新时代保定文化,全面提升新时代保定形象,打造历史文化名城传承保护利用范例。要全力打造法治建设高地,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平安保定、法治保定建设,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当好首都坚不可摧的政治“护城河”。

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的重要论述,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真心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痛点和呼声,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根据群众的不同声音修正自我、回应诉求、找准方向,让各项工作更符合群众意愿、体现群众需求,以实绩实效取信于民。要坚持目标导向,集中办成一批群众期盼的惠民实事,努力实现城乡居民收入倍增,加大公共服务和民生保障投入力度,提升民生实事办理效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着力推动惠民工程。要坚持结果导向,加强坚持人民至上的专项考核,强化结果运用,做到即评即改,倒逼干部作风转变,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收获高质量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会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坚决铸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打造政治过硬、信念坚定、组织有力、作风优良、清正廉洁、尊崇制度的干部队伍,为推动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和组织保证。

全会强调,推动新时代保定高质量发展,全市上下要唱响坚持人民至上的主旋律,把始终不渝抓发展作为践行坚持人民至上的战略基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把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作为践行坚持人民至上的永恒主题,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要广泛凝聚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监委以及统战、民族宗教、工会、妇联、共青团、残联和老干部、工商联、科协等各条战线力量,共同开辟保定更加美好的未来。

全会就决战决胜“三个圆满收官”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谋势而动、顺势而为,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占领制高点、抢抓增长点、找准支撑点。要聚焦目标保持定力、突出重点持续用力、强化举措精准发力,突出保增长促发展,在稳定经济运行上聚力攻坚;突出抓项目强支撑,在推进协同发展上聚力攻坚;突出强动能增后劲,在加快转型升级上聚力攻坚;突出抓规范提品质,在城市建设更新上聚力攻坚;突出补短板抓衔接,在巩固脱贫成果上聚力攻坚;突出抓治理提质量,在优化生态环境上聚力攻坚;突出保基本强服务,在疫情常态防控上聚力攻坚;突出抓整治理秩序,在解决遗留问题上聚力攻坚;突出解难题惠民生,在强化为民服务上聚力攻坚;突出防风险守底线,在确保安全稳定上聚力攻坚。

全会指出,落实既定思路目标,要把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作为重要前提,在编制过程中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遵循,体现新发展理念,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体现现代化建设目标,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宗旨,体现生态文明的根本要求,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规模、速度、质量、结构、效益、安全相统一。

全会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务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与1000万保定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共同谱写新时代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的崭新篇章!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