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消防安全专栏
大风天气,注意消防安全,预防火灾发生
发布时间:2022-04-20     信息发布人:消防大队

近日大风 ,火灾诱发因素多 ,稍有疏忽,极易引发火灾事故 ,大风天气,防火安全都需要注意哪些呢?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1、严禁在大风天气使用各类可能引发火灾的火源、火种。

2、严格控制大风天室外用火行为。在户外吸烟时,千万不可乱扔烟头,防止引发火灾。

3、各定点医院和隔离场所要加强对本单位耐火等级低的区域的防火巡查、检查。

4、居民楼院“三禁”:禁楼道堆放杂物、禁楼道停放电动车、禁管道井堆放杂物。

5、不要在户外使用明火,焚烧垃圾、烧荒等,避免发生火灾。不要在炉灶、燃气灶旁堆放秸秆、柴草,避免被余火引燃。

6、大风天气施工时要注意用电安全,油漆、稀料等易燃品应存放在远离火源、阴凉、通风、安全的地方;施工现场应每日打扫,清除木屑、漆垢、残渣等可燃物品。动用明火、电焊等易燃易爆危险劳动作业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

7、注意室外高空危险物,如广告牌、建筑装饰物,临时搭建设施等要进行检查、加固,防止大风刮断电线,引发火灾。

8、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

博野县消防救援大队提醒您:注意消防安全,预防火灾发生。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