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我为群众办实事
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已解决
发布时间:2021-05-11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为贯彻落实《中共博野县委关于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的意见》,县相关部门对4月份梳理筛选出的10件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事项已妥善解决,现将事项公示如下。

1、博野镇杜各庄村博野二中的学生家长反映,2021年3月2日学校在未与接收学校沟通的情况下强制要求孩子转学,现导致孩子无法读书,对此不满,要求相关部门给予合理答复。办理结果:2021年3月10日博野二中接到教体局教育股反馈问题电话后于3月11日和学生家长沟通,目前该学生已入班正常上课。

2、小店镇西杜村的村民反映,村内自来水供水时间短,且村内经常不按规定时间放水且水压较小,严重影响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协调24小时供水或延长自来水供水时间。办理结果:农水局已和小店镇政府、西杜村沟通,已延长放水时间。

3、代庄村某工人反映,从去年6月份到现在在河北昶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打工,至今工资未结清。办理结果:经过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对开发商于学彬及建筑商翟永威进行了调查核实,该小区不存在欠薪问题,并且没有使用河北昶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资质。

4、某工人反映,其与7名工友在东墟镇某企业从事钢结构工作,现拖欠2020年10月至11月的工资共计5.58万元未支付,多次索要未果,前期反映后问题未解决,希望相关部门协调尽快支付工资。办理结果:建立台账制定工作方案并多次联系当事人协调处置,经调查双方因工程量核算不一致,在住建局跟踪督促下,施工单位已将拖欠工资结清。

5、刘陀营村村民反映,刘陀营小学西北侧滚筒包胶厂生产过程中噪音较大,且异味难闻,认为对居民身体安全产生隐患,要求相关部门尽快查处。办理结果:举报人反映的辊筒包胶厂,实名为保定万世输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经调查该公司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属于散乱污企业,4月7日,由博野镇政府牵头,生态环境局辖区中队、电力等部门联合对该厂进行了检查并依法对其进行了拉闸断电,责令企业负责人限期自行拆除生产设备,清理原料及产品。

6、博野县前街十字路口南侧30米处路西地下管道漏水,产生大量积水影响正常通行,希望相关单位协调尽快修缮。办理结果:发现问题后,住建局立即联系供暖公司人员到现场查看,并第一时间进行修复,漏水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7、于堤村某村民反映,其花费1350元在城东镇淤堤村村西侧光辉五金店购买浇地使用的水管,现管道因质量问题无法正常使用,多次与商家协商未果,要求相关部门协商解决此问题。办理结果:市场局安排人员进行了调查处理,经多次协商,双方达成协议,由商户赔偿700元给购买者,已处理完毕,双方表示满意。

8、博野镇南白沙村某村民反映,该村霍世敏在村西北角建设了一个冷库,每天生产工作时噪音过大,影响正常生活,要求相关部门协调尽快查处。办理结果:环保局执法人员通过积极协调处置,冷库负责人霍世敏将冷库发动机进行了拆装移位,并做好降噪措施。举报人霍亚楼与被反映人达成谅解,并于2021年4月2日与生态环境局签订了息诉罢访书,同意结案息访。

9、博雅小区某业主反映,其水费交至物业公司,近期物业无故停水,多次向物业反映不予处理,希望相关部门协调落实。办理结果:因业主未缴纳物业费,物业公司对业主家进行停水处理,住建局立即联系物业公司责令为业主恢复供水,并经过协商,物业费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10、博野镇杜各庄村某村民反映,村内由中燃公司供气,2021年3月19日开始停气,影响正常生活,希望协调恢复供气。办理结果:经与反映人和中燃公司现场工作人员联系核查,停气原因是此用户天然气卡余额为零,故停气,经充值后已恢复正常供气。

目前,10项问题事项已全部办结。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