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我为群众办实事
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已解决(5月份)
发布时间:2021-06-11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为贯彻落实《中共博野县委关于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的意见》,县相关部门对5月份梳理筛选出的10件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事项已妥善解决,现将事项公示如下。

       1.群众反映,其于2018年年底购买了阳光伟岸小区的房产,开发商承诺2019年12月31日交房,但至今未交房,要求相关部门协调尽快交房。办理结果:经调查主要原因是排水和供水条件不具备,住建局已从技术上制定切实可行方案,待征地问题解决后,将排水引至朝阳北街,供水从朝阳北街引至阳光伟岸小区。

       2.城东镇八里庄村村民反映,现村民经常性的将垃圾丢放至村东侧的道路上,前期此处设有围挡,希望相关部门协调设置禁止扔垃圾标识。办理结果:包村干部、镇主管副职同村干部实地查看,村委会组织人员对垃圾进行清理,协调博野县金罡环卫公司对垃圾进行及时清运,并在此处设置围挡和警示标志。

      3.居民反映,近期开发商在光明北街冠丰公寓小区内9号楼上叠加楼层,认为存在安全隐患,前期反映问题后此违建仍在建设,要求相关部门尽快查处。办理结果:经调查,该建筑无规划许可,属于违反建设规划私搭乱建,已对其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约谈责任人并下达停工通知书和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并依法责令其限期拆除。

       4.群众反映,博野镇王营村村西加油站对面的马路牙石以下的通讯电杆(确认为通讯电杆但无法核实具体归属单位)被风刮得倾斜,随时可能倒塌,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办理结果:镇党委、政府派出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和村主要干部到实地进行核查,核查后情况属实。镇村干部立即与中国联通公司博野分公司主要领导和挂车车主进行沟通联系,经过镇村干部居中调解,现双方已协商解决完毕,且通讯电杆已更新,不存在倒塌的情况。

       5.群众反映,程委镇程六市村东南侧木厂(无法告知名称)在装卸生产中产生噪音,严重影响村民生活,前期反映后该企业更改了装卸时间,但装卸过程中仍旧产生噪音,要求相关单位继续查处。 办理结果: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立即整改,严格按照规定,禁止噪音扰民现象发生。         6.小店镇北祝村村民反映,2020年6月和2021年1月低保费均少发放300元,总计600元未发放,希望相关部门协调尽快发放。办理结果:经调查核实,农村低保资金实行社会化发放,由财政部门拨款,县农村信用社发放至本人账户,2020年6月和2021年1月均足额、及时发放,不存在少发、漏发现象。

       7.群众反映,程委镇程委大街畅享KTV停电后无应急灯点亮,认为该KTV无应急消防措施,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办理结果:接到群众反映后,应急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核查,经检查,该KTV一具应急照明灯不亮,大队责令该场所改正隐患问题。5月17日,对该场所进行复查,该场所隐患问题已整改完毕。

       8.东墟镇东墟村的村民反映,水费交至村委,村中水压较小导致我们无法正常用水,影响村民的正常生活,前期反映后水压依然较小,且村中每天只供水至下午2点,希望相关单位继续协调解决水压和供水时间问题。办理结果:经调查,村内供水不稳定情况原因是村内供水管道正在进行修护,并安装水表。东墟村两委正在安排加紧施工,施工期间会不定时供水,供水时会通过各种途径通知村民,待施工结束后,东墟村将实现夏天24小时、冬天12小时不间断供水。

       9.2021年4月博野镇瑞丰家园小区工地内存在夜间施工现象,产生大量噪音严重影响附近业主的正常生活。办理结果:已对其进行警告,并要求立即整改。如遇特殊情况必须夜间施工需提前两天公告公示,并向住建局申请。

       10.群众反映,近期博明中路104号2层唐派对KTV存在陪唱的行为,要求相关部门查处。办理结果:已按规定对唐派对KTV责令停业整顿3个月。

       目前,10项问题事项已全部办结。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