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我为群众办实事
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 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已解决(12月份)
发布时间:2022-01-11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为贯彻落实《中共博野县委关于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的意见》,县相关部门12月份梳理筛选出10件典型民生事项已妥善解决,现将结果公示如下。

1.群众反映,盛世嘉园小区的物业公司私自占用小区6号楼南侧绿化带上施划停车位,认为不合理,要求相关单位尽快解决,请调查处理。办理结果:经查,2021年冬季我县对小区进行供热改造,该小区供暖方式改造为燃气锅炉6号楼南侧建设,所建为储放锅炉设施及附属设备房屋,并非车库,已向反映群众解释,同时,住建局将督促物业公司加强宣传引导,满足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2.群众反映,近期博野县博程路(县城)至铁道桥的整条道路,有大量沙土,导致车辆通行时扬尘严重,希望相关部门协调洒水或者清理沙土,请调查处理。办理结果:经查县住建局已安排相关人员进行现场核查,并约谈环卫公司,督促其完成此路段的清扫保洁工作,加大日常抑尘降尘工作力度,现已完成整改,下一步,住建局将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关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坚决遏制扬尘现象。

3.群众反映,近期每天16:00-18:00有无照商贩在博野县博兴路检察院小区东门道路两侧占道经营,要求相关部门查处,请调查处理。办理结果:经查,住建局执法人员已劝离流动商贩,同时举一反三,采用定点与巡逻相结合正常班与差时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守住重点路段,遏制流动摊贩的回潮,积极引导经营户进入规定市场规范经营加强流动商贩管理,维护城市良好环境秩序,现已完成整改

4.群众反映,博野镇小营村东侧垃圾存放点清理不及时,影响村民正常生活,要求相关部门协调清理垃圾。请调查处理。办理结果:经查,住建局督促环卫公司进行了消杀工作,并安排铲车、自卸车、压缩车进行集中清理,同时,对全县开展全面排查,对存在垃圾乱堆乱放的投放点进行限期清理,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现已完成整改。

5.群众反映,博野县南环路博望园公园的树木已有倾斜和倒塌的现象,且树木倒塌至南环路至小营村的道路上,无人清理,影响市民正常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协调尽快清理,请调查处理。办理结果:经查,住建局现已组织工人对折断树木进行了清理,对人行道路两侧绿化带进行了修剪处理,确保道路通畅,现已完成整改。

6.群众反映,博野县程委镇刘村村内垃圾无人清理,影响村内环境卫生,向村委反映不予处理,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清理,请调查处理。办理结果:经查,程委镇积极协调环卫公司对村内堆积垃圾进行清理,同时动员两委干部、党员群众主动清扫,互相监督,共同维护村容村貌整洁,目前现已完成整改。

7.群众反映,西街小学道路破损严重,每天接送孩子非常不方便。办理结果:经查,博野镇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筹措资金,对破损路段进行维修,目前已翻修完毕,接送孩子的家长对此表示满意,现已完成整改。

8.群众反映,在博野县铁道桥的博成路路段每天有大量黄牌货车通行,造成交通拥堵,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交通拥堵问题,请调查处理。办理结果:经查,博程路铁道桥路段属于县级道路,允许黄牌照货车通行,为保障交通顺畅,县交通局交警队、执法人员,积极协调配合加大对黄牌货车的疏导工作,避免长时间形成拥堵,现已完成整改。

9.群众反映,博野县光明街冠丰小区内停车位不够,并且物业每个月收取1000元的停车费,认为收费过高,要求相关部门给予合理解释,请调查处理。办理结果:经查,该小区出租地下车位为有规划车位,车位出租一年费用4000元,与业主反映一个月1000元不属实,住建局及物业工作人员已对该业主进行详细解释沟通,业主对工作表示理解和满意,现已完成整改。

10.群众反映,博野县东环路与南环路交叉口路段存在大量泥土,每逢车辆路过扬尘严重,影响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协调清理,请调查处理。办理结果:经查,住建局已安排环卫公司对此路段进行洗扫、洒水降尘,同时加强日常保洁洒扫工作,现已完成整改。

目前,10项问题事项已全部办结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