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我为群众办实事
3月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紧迫事项已转交相关部门解决
发布时间:2022-03-14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为贯彻落实《中共博野县委关于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的意见》,3月份县相关部门认真梳理筛选出96典型民生事项目前均已转交相关部门,现将事项公示如下。

1.东墟镇北陶墟村村民反映,村内地源泵出现故障,不能正常使用,多次向村委反映未果,希望相关单位协调尽快维修。

2.南小王镇史家佐村史家佐小区北侧金信输送有限公司,在加工生产配件时产生大量的噪音,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休息,要求相关部门尽快查处。请调查处理。

3 .南小王镇史家佐村村民反映,现村民张某某在未取得相关手续的情况下私自在村南侧开设加工滚筒的小作坊,加工噪音过大,影响群众正常生活,要求相关部门尽快查处。

4 .小店镇胡庄村村民反映,因未购买统一燃气灶,中燃燃气公司向收取300元开户费,对此费用不认可,要求相关部门告知是否合理。请调查处理。

5.博明路街面商铺牌匾有待规范,城市整体容貌有待提升。

6.城区内博兴路等路段路边停车不规范。

7 .程委镇村民反映,现全镇每天频繁停气,希望相关部门协调尽快恢复供气。

8.茂兰广场个别角落杂乱,需要定期维护。

9.博野公园内环境卫生函待整治。

10.群众反映,北祝村炒瓜子厂作业时噪音太大,影响居民休息。

11.春季到来,西街小学毗邻博野中学道路遇风时扬尘增多。

12.博野镇小营村东侧垃圾存放点清理不及时,影响村民正常生活,要求相关部门协调清理垃圾。

13.程委镇刘村村内垃圾无人清理,影响村内环境卫生。

14.北杨镇南邑村南大坑垃圾较多,要求进行清理。

15.每天晚上23:00至次日凌晨4:00博野县南环路整条路段有许多超载超重的大车通行,要求相关部门尽快查处。请调查处理。

16.南祝村村内主干道路旁有垃圾堆积,影响环境。

17.大齐村村民反映村内路两侧道路有破损,影响出行。

18.南小王镇大北河废旧树枝堵路。

19.迁庄村入口处的垃圾箱清理不及时导致垃圾外溢,影响村容。

20.东墟村村内十字路口有违规占道经营,影响村民正常出行。  

21.博野县一居民前期受雇于包工头王某某在博野县兴华南街兴华小学内从事砌砖工作,现拖欠该居民2021年2月的工资共计5万元未发放,希望相关部门协调尽快发放工资。

22.博野县博兴中路琴园小区的业主反映,近期每天晚上小区内能闻到小区南侧南环路附近发出的烧皮子味道,导致小区内居民无法正常生活,希望协调尽快查处。

23.博野县程委镇北杨庄村至博野县县城的公交车一直未运营,导致出行不便,希望相关部门协调运营。  

24.2021年7月9日和30日博野县一居民在博野县南小王乡卫生院接种第一针和第二针新冠疫苗,现需要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接种第三针加强针,但该居民查询不到第一针和第二针疫苗接种批号,希望相关部门协调尽快告知。

25.博野县小店镇米庄村村民反映,近期村内北侧和南侧的道路上存在大量生活垃圾堆无人清理,向村委反映未果,希望相关部门协调尽快清理。  

26.有妇女反映,有照顾老人和接送孩子的需要,其余的闲散时间不知道干些什么。

27.有部分未就业青年反映,想在本地企业工作,但是对企业和工作岗位不太了解。

28.反映博野县小店镇伊曼华庭小区8个单元入驻5年来未安装电梯问题  

29.个别防贫监测户对防贫政策不熟悉,组织开展防贫政策宣传 

30.残疾人反应办证窗口无明显提示牌

31.河北省公务员四级联考考生咨询报考专业问题  

32.部分新调整驻村工作队员反应打卡系统异常情况

33.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完成现有村集体资产排查统计。

34.推进镇村基层政务服务网上办,新增2个村综合服务站裕农通建设。

35.南祝村村民王某某申请办理计生家庭意外险。

36.北杨镇南邑村村民苑佳惠,中专毕业生,2016年脱贫户,反映其上交的见习岗手续办理情况。

37.博野镇小营村村民孟某某反映房屋后附近有垃圾,请县纪委协调解决。 

38.走访包联企业了解企业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

39.到提级监督试点村对村级提级监督工作开展情况、“三员”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40.南小王村迁庄村村民反映:迁庄村入口处的垃圾箱垃圾外溢,无人清理。  

41.在全县范围内对3月份的疫情防控进行督查

42.走访包联企业了解企业经营过程中存在困难

43.关于“博野县刘陀新村停暖问题”后续取暖费结算回访

44.“程委镇路边白色垃圾”后续治理情况的回访  

45.群众咨询“营业执照是否需要年检”

46.个体工商户税务登记如何注销 

47.小店镇农村信用社办理业务慢 

48.停气问题  

49.壁挂炉显示屏故障问题

50.燃气供应不足,导致燃气灶无法正常使用  

51.帮助退役军人查证档案

52.召开入伍新兵家长会,宣讲入伍政策

53.走访包联镇、村、企业,了解情况,解决问题

54.接待信访群众,了解情况,解决问题

55.接待征兵来访人员,解决政策咨询问题

56.肖庄村民反映垃圾堆积过多,异味严重

57.加强农村宗教政策法制宣传工作

58.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了解企业所需所办

59.日常宗教场所的指导和督导检查

60.协助抓好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

61.做好万企兴万村帮联帮扶工作

62.程委镇耿庄陆某某家中失火修复房屋

63.程委镇解村的刘某某因肾结核办理防贫保险

64.程委镇程六市程某某低保转五保

65.走访包联企业了解企业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

66.程委镇村陈某某二级残疾人办理低保

67.组织全县公众号运营管理人员开展一次业务培训,针对社会所关注的热点问题回应提出要求。

68.开展一场法律宣讲,持续增强全社会尊重保护妇女权益的法治意识。

69.聚焦春耕备耕的新举措新成就和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一次新闻宣传报道。

70.在南小王镇苑郭庄村开展一场戏曲文化下乡活动,满足群众文化生活需求。

71.针对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程委镇多村半夜停气影响村民供暖”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回复。

72.南小王镇苑郭庄村肢体二级残疾人刘某某申请办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

73.博野镇千禧社区满80周岁老人刘某某申请高龄老人津贴。

74.镇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需要更换标牌。

75.群众投诉保定口添福食品制造有限公司食品质量存在问题。

76.群众投诉保定一诺食品制造有限公司食品质量存在问题。

77.程委镇、南小王镇两个农户申报防贫监测户

78.防贫政策宣传范围不广泛

79.东墟镇南陶墟村金杰蔬菜合作社反映小麦长势不佳,需要春季管理技术指导

80.博野镇东街正大养猪场反映反应需要春季管理技术指导

81.基层下乡文化宣传活动较少 

82.进村入户开展普法宣传不少于1次

83.指导调解群众矛盾纠纷不少于1件

84.接受群众法律咨询不少于1次

85.程委镇一对夫妇刚生产,不便出门,咨询跨省办理落户业务

86.北杨镇9个学生面临开学,求助加急办理身份证

87.宋某档案由某县教育局转至我县人社局存在的档案转递流程及报到证改派问题

88.我县暂住江西居民疫苗接种批次查询问题

89.按政策推进农村中小学营养餐工作,确保开学供餐正常

90.职工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取办理问题

91.县医院岗位聘用问题

92.博野县博野镇河北金草药业有限公司正门口南侧非机动车道第二个雨水篦子丢失,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协调尽快修缮。

93.近期每天13:00至18:00有人在博野县博野公园使用高音喇叭播放音乐及大声歌唱产生巨大噪音,严重音响附近居民的正常休息,要求相关部门尽快查处。

94.群众反映,将车停在博野县博兴东路博野县中医院西侧门口路牙石以上,被执法局贴罚单,要求相关部门给予合理答复。

95.博野县博兴西路115号观澜逸墅小区的业主反映,小区南门一直未开放,严重影响出行,向物业公司反映未果,希望相关部门协调尽快开放。

96.群众反映,博野县兴华北街裕丰家园小区1号楼由热力公司(只有1个)负责供暖,现家中只有17度,向热力公司反映未果,希望相关部门协调升温。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