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博野县召开建筑施工工地及线性工程领域扬尘污染治理集中约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19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为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找准症结、精准施治1019日,我县组织召开建筑施工工地及线性工程领域扬尘污染治理约谈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长春,县直有关部门主要及主管负责同志、各乡镇长及分管负责同志、大气污染防治第三方专家组、全县建筑施工工地及线性工程项目负责人等共计一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主任科员张泽辉主持。

会上,环保局对我县2018年1-9月空气质量、降尘量及蓝天保卫战环保部强化督查交办问题有关情况进行通报;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第三方专家组就我县当前空气污染状况进行原因分析并提出具体要求;住建局、交通局、综合执法局及各乡镇分别就分管领域及属地扬尘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曲港高速、南环西延、博明路改造、阳光伟岸项目负责人就落实扬尘治理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坚决打好扬尘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是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战略部署的重要环节,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举措,也是一个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体现。从近期督导检查和专家组反馈的情况来看,扬尘污染问题日益突出,已成为影响我县空气指数的主要污染源,有效遏制PM10浓度升高趋势,是完成今年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的关键。

会议强调,一是认清形势,直面问题,深入剖析当前扬尘管控工作的重点难点;二是强化监管,有效抑尘,要加强对建筑工地的监管和强化施工扬尘管理;三是建立清单,逐项销号,针对交办问题和发现问题,严格落实整改责任,限期完成整改;四是联合执法,强化督察,做到源头把控,过程控制、末端治理。

会议要求,一是政府办统筹各相关单位,专家组参加,对管控强化区内所有建筑工地和线性工程开展一次地毯式执法检查行动。大气办、专家组拿出明责意见,各部门按照职责及规范要求落实各项举措,专家组、政府督查室对整改结果进行核查,出具审核意见,依规销号;二是执法局牵头,有关部门参加,对原划定渣土运输车辆行驶路线及规定进行明确,出具公告。同时根据专家组意见要求,建立县城区卫生清扫长效机制,采用湿扫方式增加清扫频率,确保城市路面干净整洁;三是与会各单位明确精干力量,建立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队伍,对于专家组反馈问题立即处理;四是大气办、宣传部对各单位在集中行动或执法工作期间举措及成效进行广泛宣传,电视台对相关政策、举措滚动播放,大气办搜集相关素材,进一步营造环保工作良好舆论氛围;五是各乡镇要高度重视辖区内扬尘污染管控,加强对无手续搅拌站、建筑工地的监控治理,博野镇重点对城中村拆迁工地加强管控;六是专家组加强对施工工地巡查,同时进驻住建局,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对施工工地实时监控,督促各项工作落实。专家组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报送县政府并由相关单位依法依规予以处理。环保局加紧推进博野县生态环境保护指挥调度中心建设,争取尽快投入使用,发挥作用;七是公安局会同执法局加强对县城区烟花爆竹燃放行为管控力度,对禁燃规定进行宣传。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深化门前三包责任制,切实发挥作用。(文:微信公众号“博野快讯”)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