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博野县博雅小区疑似生活用水污染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11-12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2018年11月11日下午3时许,博野县博雅小区多名居民身体不适,出现恶心、腹痛等症状,到县医院就诊。截止当晚22:43,该小区陆续有60名类似人员到县医院就诊,其中,11名人员住院进一步接受观察治疗,病情平稳。初步核查原因疑似为小区自备井用水污染所致,确切原因正在调查。

接到群众反映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立即进行安排部署,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长、县政协主席为常务副组长,相关县领导为副组长,博野镇、住建、卫计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是县医院启动绿色通道、设置专区,全力保障诊治,并第一时间联系了省、市医疗专家来我县协助诊治;二是立即停止小区供水,并采取多种方式通知居民,组织调集桶装纯净水等水源,保障群众日常所需;三是启动小区备用井,尽快恢复正常供水;四是卫计、公安部门已经对饮水取样送疾控部门检验;五是及时做好群众工作,稳定情绪;六是举一反三,对城区所有居民小区供水设施开展全面排查,严防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到小区和医院了解情况,一线指挥。各相关部门各负其责,连夜全力开展工作。目前,身体不适居民已及时有效诊治。

博野县委、县政府对此事高度重视,全力确保群众身体健康,彻底核查原因,如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有关进展情况将及时向社会通报。(文:微信公众号“博野快讯”)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