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博野县为企业外贸高质量发展“出主意”
发布时间:2018-12-03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11月30日我县举办推进新时代外贸高质量发展培训暨支持中小企业政策解读会,中国银行保定分行和县人保公司分别就国际结算、企业融资和出口保险进行了政策解读。县政府副县长王浩欣出席培训会并就推动我县外贸高质量发展做了重要讲话。近50家外贸外资、重点工业企业和县直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王浩欣强调,企业要提振信心。在最近召开的中央民营企业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这为广大民营企业发展吃了定心丸,我们必须要更加树立信心,提振精神,认识到做大做强企业不仅是自己的事,也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要积极有为。抢抓国家“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机遇,主动走去,对接高端、高企,努力寻求合作,实现企业上档升级。要积极创新,加快升级转型,加快供给侧改革。认真研究市场和客户,开发适销对路的产品。要学会研究政策,借势借力。县相关部门要为企业发展助力,在强化服务上创新,在“帮”上做实。加大金融支持,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要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进一步加快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和办理流程之间融合,打破“玻璃门、卷帘门、旋转门”,真提效、提真效。要加大惠企政策解读。通过微信、政策明白纸、入企宣讲等多种形式,真正把国家省市的各项惠企政策做到全覆盖、全落实、全落地,切实提升企业的获得感。

培训会上中国银行保定分行王晓毅、杨东岳、田丽茹等业务经理分别解读了国际结算、贸易融资、汇率保值等业务,县人保白旭辉经理介绍了出口信用保险、产品保险及增信等外贸政策做了详细解读。通过此次培训使我县企业对国家省市县支持外贸政策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拓宽了政银企保沟通渠道。

会前王浩欣与中国银行保定分行副行长刘刚就支持我县企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王浩欣就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强调各企业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文:微信公众号“博野快讯”)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