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博野县历史文化著作《实学大师颜元》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2019-01-04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近日,由博野县颜元思想研究室孔淑茵、郑文林、颜世直编著的博野县地方文化作品《实学大师颜元》由河北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了。此书是博野县文化建设成果、河北省中国优秀文化传播教育基地(颜元思想研究中心)研究成果,由河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资助出版。

《实学大师颜元》在博野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编纂成稿。2015年,正值清初实学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博野北杨村人颜元诞辰380周年,博野县委、县政府举行了系列纪念活动。4月27日,县委、县政府在北杨村颜习斋祠堂隆重举行纪念颜元诞辰380周年公祭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参加了这次活动。10月13日,在博野宾馆召开了国际颜元思想学术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韩国的专家学者从不同的角度对颜元的实学思想深入展开了交流研讨。

同时,颜元思想研究室在博野县委宣传部成立,并抽调相关人员开展纪念颜元系列活动的资料筹备工作,并开始编纂地方文化普及读本《实学大师颜元》,于2015年10月成稿并印刷样书,河北师大陈山榜教授为本书撰写了序文。

2017年10月,本书获得河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资助出版项目批准立项,颜元思想研究室工作人员经过3年的补充修改完善,于2018年8月由河北大学出版社出版。

《实学大师颜元》是博野县首部正式出版的有关颜元思想研究的地方文化作品,也是颜元思想研究领域首部普及性读物,本书图文并茂,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颜元的生平事迹、思想成就和教育成就,适合大众和中小学生阅读,对传承颜元思想、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的意义。(文:微信公众号“博野快讯”)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