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博野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01-29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1月28日上午,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博野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产业新城经济强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局面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

县委书记刘志刚,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永泽,县委副书记陈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侯利杰以及其他在家的县级领导参加此次会议,列席此次会议的还有县政协退休的老领导、博野籍省市政协委员和不是县政协委员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上午10时,县政协副主席宋万通主持并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刘志刚代表中共博野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各位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刘志刚指出,奋斗是前行的姿态,奋斗总是充满艰辛。回顾过去的一年,我们久久为功,办成了一批想办而没有办成的事,实施一批难办而没有启动的事,高质量发展成为全县最鲜明的主旋律,博野富强的梦想正在加速照进现实。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各级干部群众不舍昼夜、真抓实干的结果,也是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同心同德、共同奋斗的结果。一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履职尽责,为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志刚强调,新的一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在推动博野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写好“政协篇章”、留下“政协印迹”。一要政治立身,共筑理想信念。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二要建功立业,共促改革发展。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跟县委决策部署、紧贴全县工作大局、紧扣改革发展重点,聚焦打好四大攻坚战,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人脉密集的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助推之力。三要为民立言,共建和谐社会。务必要牢固树立“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理念,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诚倾听群众呼声,当好服务百姓的代言人、贴心人。四要立德立行,共树良好形象。德位相称,素位而行。全体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锤炼道德品行,改进工作作风,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县政协主席郭杏来代表政协博野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为政协事业发展强定力”、“深入协商议政,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聚合力”、“加强民主监督,为推动和谐有序发展添助力”、“坚持一线行动,为全县重点工作出实力”、“不断固本培元,为提高政协工作水平增动力”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的工作。

郭杏来指出,新的一年,县政协常委会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重点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以理论学习新境界增进政治认同。二是以履职尽责新担当助推跨越发展。三是以服务社会治理新作为践行为民思想。四是以探索实践新思路激发履职活力。五是以自身建设新成效树立良好形象。

受县政协常委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王文永向大会报告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52件,经审查立案45件,提案已全部办复,为推动发展、深化改革、改善民生发挥了积极作用。(文:微信公众号“博野快讯”)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