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博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30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1月29日上午,博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博野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博野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出席大会,共谋改革发展大计和改善民生之举,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产业新城经济强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县委书记刘志刚,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永泽,县委副书记陈伟、县政协主席郭杏来以及其他在家的县级领导参加此次会议,列席此次会议的还有县人大退休的老领导、博野籍省市人大代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人大负责人及人大副主席、列席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的政协委员。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侯利杰主持。

刘永泽代表县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刘永泽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博野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大历史机遇,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较好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任务目标,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刘永泽指出,一年来我们的综合实力得到新提升,发展方式实现新转变,城乡面貌发生新改观,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全面小康迈出新步伐,群众生活再上新台阶,社会环境焕发新活力。

刘永泽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是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期目标的重要一年,也是雄安新区规划落地和启动大规模建设的一年,博野面临着千载难逢的机遇,凝聚了继往开来的优势。

刘永泽强调,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突出“两准两效”工作要求,全力推进脱贫、项目、城建、环保四大攻坚,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解放思想,苦干实干,破解难题,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产业新城经济强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刘永泽指出,2019年要深入实施项目建设、城市建设、环境保护、扶贫脱贫、农业农村攻、惠民利民六大攻坚战,建设“责任型”政府、“法治型”政府、“高效型”政府、“廉洁型”政府 。

上午大会结束后,四大班子主要领导一同到各人大代表团、政协委员驻地,参与各团讨论。刘志刚指出,各位代表、委员为博野的发展贡献了很大力量,博野的今天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今后大家要抢抓雄安新区给博野带来的机遇,积极建言献策,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共同把博野的发展推上新高度。

1月29日下午,博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三次全体会议相继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侯利杰作博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法院院长耿秀琴作博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检察院检察长王丽阁作博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会听取了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关于代表所提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博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博野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博野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博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博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博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文:微信公众号“博野快讯”)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