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博野县召开动员会议,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重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1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4月30日,我县召开河北省第四专项督察、执法检查组对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动员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第四专项督察、执法检查组对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专项督察反馈意见要求,全面动员,掀起声势,抢抓进度,集中2个月时间,坚决打赢反馈问题整改这场硬仗。

各相关县级领导,白洋淀上游流域生态环境治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及分管负责同志,全县各傍水村党支部书记或村主任参加了会议。县委书记刘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关于对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责任分解的通知》及《关于河北省第四专项督察组、执法检查组对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专项督查交办问题分解的通知》。

刘志刚强调,要从认识层面、操作层面打好四个仗。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打好政治仗。全县上下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务必站在强化“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承担起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的政治责任,实现“不让一滴污水流入白洋淀”。二是聚焦重点,打通堵点,打好攻坚仗。各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立即制定各自更详细、具体的整改方案,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员、整改标准、完成时限,建立任务清单,形成整改台账。工作推进中,要处理好来和去、标和本、统和分、严和宽的“四个关系”。三是全面动员,八方聚力,打好整体仗。各河长要切实履行好河长制责任,各分管县级党政领导要深入一线、加快推进。各镇、各部门要加强统筹谋划。各村的党支部书记和村主任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四是真督实查,过程问效,打好翻身仗。要强化统筹协调,坚持每周听取一次汇报,对整改进度,每日一汇总、一报告;要坚持全程问效,各级河长、分包乡镇的县领导要逐个问题研究调度,逐个点位现场督导;要严肃追责问责,加大领导干部考核评价指标中环保工作权重比。

县长刘永泽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问题的重要性。要认识到白洋淀上游流域整治工作的政治性、敏感性、必要性,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履行好“不让一滴污水进淀”的重大责任。二是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主要是重视程度不够,安排不细致,制度不健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挖细改,确保反馈问题彻底整改到位。三是高标准完成整改。要坚持台账化管理、项目化推进、标准化整改、多元化沟通、全局化联动、长效化管控,建立高效运转的组织领导和指挥协调体系,迅速打开工作新格局。(文:微信公众号“博野快讯”)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