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中国(博野)输送带工业城诞生首个科技成果
发布时间:2019-05-13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近日,保定海川胶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一份河北省科技厅赠送的珍贵礼物——河北省科学技术成果证书。

该公司完成的科技成果“金属氧化物改性耐热胶料输送带”在“国家科技成果在线登记系统”完成登记,这是我县输送带行业乃至整个工业领域取得的首个科技成果。

该成果针对造成耐热输送带熔化、烧穿、分层问题的成因,从提高覆盖胶的耐磨性能和阻燃性能、平衡带体温度三个方面入手,在胶料中加入较大重量份的金属氧化物,利用金属氧化物导热快、耐磨损、不燃烧的物理特性解决耐热输送带在高温环境下熔化、烧穿、分层问题,进一步提高耐热输送带的耐高温性能、延长使用寿命、满足更高的耐磨和耐烧灼要求。该成果水平为“国内先进”。(文:微信公众号“博野快讯”)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