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博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19年医疗器械监管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23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5月17日,博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主管局长张建冰、药械股股长杨博丽、科员杨一蕾以及辖区内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在局四楼会议室参加了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的2019年医疗器械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

借此会议,博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建冰对2018年全县医疗器械专项整治中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学习传达了市局器械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在会议上强调了:保障医疗器械安全是重大民生问题,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经营使用单位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监管人员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在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上下功夫,严守安全底线,下大力整治人民群众关心的医疗器械安全突出问题,强化器械监管,确保整治要求落实到位。

药械股股长杨博丽宣读了《《2019年疗器械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总体方案》、《2019年医疗器械使用环节监督检查计划》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无菌和植入性监督检查的通知》,并对2019年的医疗器械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药械科科员杨一蕾就国家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信息系统对辖区内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进行了培训,对部分企业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并积极督促相关单位主动收集并按时限上报医疗器械不良事件。

市场监督管理局主管局长、药械科执法人员,全县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负责人、乡镇卫生院以上医疗机构共计7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