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县扶贫办当好博野“第八镇”,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
发布时间:2019-06-10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今年五六月份以来,县扶贫办全员叫响当好博野“第八镇”口号,把机关办公室搬到镇村一线,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和广大镇村扶贫队伍一起,研究政策,破解难题,紧抓快办。这既是落实“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行动的具体表现,也是打赢打好全县脱贫攻坚翻身仗的必然要求。

博野一共七个镇,全县七个镇的扶贫队伍和100多支扶贫帮扶工作队,长期奋战在农村脱贫攻坚一线,时刻铭记肩上的责任,带着对博野人民的深厚感情,带着对博野百姓的深切关爱,始终保持坚韧不拔的毅力、昂扬向上的斗志,与贫困群众干在一起,谱写着新时代博野县脱贫攻坚的时代篇章。叫响当好博野“第八镇”口号,县扶贫办全体同仁表明决心,就是要向博野奋战在七个镇脱贫一线的奋斗者学习,更要向他们致敬!在博野脱贫攻坚进入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在全县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的重要节点,县扶贫办全体人员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走出机关到一线。只有服下到基层之“药”,才能达到接地气之“效”,真正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措施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感情在一线培养,能力在一线锤炼,形象在一线树立。

当好博野“第八镇”,就是要真正转变工作作风。要与全县广大镇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零距离交流,与广大贫困群众面对面接触。要对一线工作多一些积极参与少一点纸上谈兵,要对基层指导多一些亲身实践少一点指手划脚,从而突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坚决杜绝工作在办公室开展、决策在想象中产生、措施在会议上落实、问题在口头边解决的情况发生,真正要走出房子、放下架子,摆对位子,树立竿子,多为基层做一些雪中送炭、急人所困的工作,少做一些花上垒花、锦上添花的虚功,从而有效地破解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各类难题。

当好博野“第八镇”,就是要真心为基层搞好服务。县扶贫办作为全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努力做到对一线干部群众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的转变。今后,县扶贫办将更多地到工作一线召开现场办公会,更多到前沿阵地召开解决问题的会,更多到脱贫攻坚一线、面对广大群众抓好工作落实,做到日常工作定期办、具体工作现场办、紧急问题随时办,让全办干部做到,自己负责的工作心中有数、推进工作时手中有方、落实工作时始终握有主动权。

当好博野“第八镇”,就是要深入基层真正办好实事。县扶贫办倘若不能和一线扶贫干部同甘共苦,又哪能做到上下齐心克难关!评价一项工作,不是看把事干了没有,而是看干成了没有、干好了没有、干得让组织和群众满意了没有,脱贫攻坚更是如此。要始终坚持善作善成,切忌只顾眼睛向上,坚决杜绝表面文章,更不能追求轰动效应,而要真正把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办好。只有经常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才能真正自觉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才能真正和基层一起凝心聚力干事情,将心比心换取真心。

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博野脱贫攻坚人,正在与时间赛跑,在实践中磨练。带着感情沉下去,带着呼声浮上来!让我们扑下身子,甩开膀子,真抓实干,合力攻坚,用一串串坚实的足迹,连接好博野脱贫攻坚伟业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奋战在博野七个镇脱贫一线的兄弟们,我们“第八镇”,来了!(文:县扶贫办)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