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博野县召开全县三级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15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10月14日上午,博野县组织召开全县三级干部大会。全体县级领导,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及主管扶贫、环保的副职,各驻村工作队、联系工作队队长,各村党支部书记或村委会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永泽主持,县委书记刘志刚讲意见。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长春就环保工作讲意见,副县长时耀曙就脱贫攻坚工作讲意见。

刘志刚指出,这次三级干部会议既是一场迎接省考的动员大会,更是一场争先创优的誓师大会。年初,我们对今年工作提出“大干一九,争先创优”的总要求,现在到了全面兑现的关键时刻。

刘志刚强调,要紧紧围绕“2019年扶贫成效进入全省‘好’的序列”这一目标,打造亮点,弥补短板,高标准通过扶贫年度考核。今年以来,全县扶贫工作总体呈现触底反弹、持续向好的态势。但是仍然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对此,大家一定要引起足够重视、抓好整改落实。一要全局调度,以上率下推着干。坚持“县级统筹、专班专抓、镇村主战、部门主攻、帮扶到户”的决战体系,有序推进,决战决胜。二要全线出击,整体提升发力干。聚焦政策落地、数据精准、扶贫项目、“两不愁三保障”、群众满意度等重点工作,持续攻坚发力。三要全盘整合,集中资源创新干。要加速推进“扶贫励志暖心超市”、社会扶贫网建设,调动起全县各行各业所有爱心人士的积极性,参与到博野扶贫事业中来。四要全员动员,各负其责加油干。县级领导、牵头专班、各镇村、驻村工作队要主动领责上肩,用心工作,抓好工作落实,要直接沉到一线发现问题、研究和解决问题。五要全力整改,破解难题拼力干。要集中推进重点问题整改落实,推动问题整改常态化,加大问题整改追责问责力度。

刘志刚强调,要紧紧围绕“空气指数退出全省倒数位次”这一目标,精准施策,铁腕执法,全力扭转我县环保工作的被动局面。一要切实抓好空气质量改善。具体抓好四个方面:一是控煤,一方面抓“双代”,要保供气、保安全、保气源、保型煤;另一方面抓散煤,要抓好煤炭运输管控、劣质散煤回收置换、型煤推广等工作。二是抑尘,要加强城市道路、市政工程、城区及城中村所有裸露地面扬尘控制,确保管控到位。三是禁烧,要用好秸秆禁烧监控平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严肃查处燃烧秸秆行为。四是减排,要持续开展机动车污染治理,加强路检路查,严厉打击黑加油站(点)。二要切实抓好白洋淀上游综合治理。一是加快河道两侧和傍河村庄的整治提升、小店污水处理厂、城镇污水管网建设等重点工程建设。二是加快地热综合整治。三是加快城乡积存垃圾的清理。一方面要建好应急填埋点,另一方面对中标公司要严格绩效考核,提高清理标准。三要切实抓好企业的监管整治。一是有证企业要规范达标排放,要加快推进涉气工业企业“分表计电”系统安装工作,要充分运用好在线监测平台。二是“散乱污”企业要大力整治,要坚决取缔、顶格打击,一方面要查事,实现执法全覆盖;另一方面要查人,要把环保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找问题的重要内容,深挖“散乱污”企业背后“保护伞”。

刘志刚强调,要紧紧围绕“各单位工作都要在省、市争先创优”这一目标,站位大局,统筹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均圆满完成上级任务。一要全力推进县城建设。强力推进城区路网、新兴华小学、商业综合体等“七个一”“新三个一”工程,坚持规划先行,优化县城布局,改善县城整体形象。二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既要推进在建、在谈的省、市重点项目,又要继续招引大项目好项目,要围绕“两城一基地”,锁定上市公司、行业龙头,持续精准招商。三要全力保障社会稳定。积极化解信访积案,切实做好信访稳控,同时要严格“双向责任”追究,依法维护信访秩序,加大依法打击力度。四要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各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切实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主动对接、积极汇报、全力争取,确保按要求,完成全年任务。

刘志刚强调,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总体要求,振奋精神、两准两效,全力汇聚“大干一九、争先创优”攻坚合力。一定要全力拼搏。面临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必须发扬“拼命三郎”精神,铆足劲、拼尽力、攻堡垒、破难关。我县提出“小县树大志气、有大作为、做大文章”,事实已经证明我们的干部在关键时刻,是能干事、干成事的,我们有这个底气、有这个担当、有这个能力,也有这个血性。一定要合力同心。大家一定要以身作则,甩开膀子,要同心同向,协力推进,形成冲锋在前、决战决胜的浓厚氛围,奋力向全年目标任务冲刺。要抓好统筹,用好“四象限工作法”,做到忙而不乱、快而有序。部门之间、镇村之间、镇村与部门之间,要更加团结起来,同吹一个号,同唱一个调,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一定要奋力争先。各镇、村,各部门要把工作进度细化到每个时间节点,把推进措施落实到每个项目,奋力完成年度目标。对于重点工程推进,各责任单位要通过及时发现问题、协调问题、解决问题。

刘志刚指出,行百里者半九十。距离目标越近,我们越要加倍努力。希望全县各镇、各村、各部门要紧紧咬住目标,一鼓作气,坚决打赢扶贫、环保两场攻坚战,统筹抓好其他各项工作,大干一九,争先创优,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永泽强调三点:一是“聚”。要聚思想,聚目标,聚精神,聚集全县之力。全县上下要真正认清严峻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仅“必须要干”,而且“必须干好”。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用真劲、真用劲,真服从、真落实,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完成,举全县之力,攻克坚中之坚,战胜难中之难。二是“快”。要快传达,快部署,快见效,确保快马加鞭。时间逼人、任务催人、问题压人,散会后,各部门、各镇、各村、各工作队要认真传达会议精神,迅速安排部署。三是“严”。要严标准,严制度,严纪律,经受严格检验。环保和扶贫工作事关全县发展大局,事关人民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严肃态度,齐抓共管,合力攻坚,努力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文:微信公众号“博野快讯”)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