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保定首届迎春诗会暨第八届荷花淀文学奖颁奖典礼在博野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06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1月4日,保定市首届(保定市作协第十四届)迎春诗会暨第八届荷花淀文学奖颁奖典礼在博野县招待所会议中心举行,诗人作家、朗诵爱好者、诗歌爱好者、表演嘉宾等二百余人齐聚一堂,和诗歌相约,风雅迎新年。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伴随16名儿童齐声朗诵的一首《春晓》,诗会正式拉开帷幕。

整场诗会由《春之交响》《家乡礼赞》《祖国颂歌》三个篇章组成。《春风吹》《春光里》《沃土之上》等诗歌,让人仿佛走进冰雪消融的春天、大地,于广阔浩荡中感受到时代春风;《我爬过许多座山》《细雨淋湿了白麻村》《淀上风来新时代》等诗歌,以深情的笔触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祖国颂歌》《我在一颗石榴里看见了我的祖国》《诗意中国》等诗歌,以炽热的中华儿女之情,讴歌伟大的祖国。现场,掌声不时响起。

活动中,对在《荷花淀》文学杂志刊登过作品和为保定文学做出突出贡献的作家和诗人颁发了荷花淀文学奖,当地有25名作家和诗人获奖。

受邀参加活动的河北省作家协会主席关仁山说,保定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是河北文学精神的主要发祥地之一。保定曾诞生以孙犁、刘绍棠、从维熙、韩映山等小说散文作家为代表的蜚声中外的“荷花淀派”。上世纪70年代前后,芒克、多多、林莽等白洋淀插队的北京知青自发地组织民间诗歌文学活动,又逐渐形成了“白洋淀诗群”。近年来,保定通过文友会、年度迎春诗会、年度诗歌排行榜等活动及《荷花淀》《青少年文学》等平台,激发作家们的创作积极性,涌现出桫椤、翟英琴、靳军、石英杰、贾为等一批中青年作家、诗人和批评家,在全省乃至全国文坛产生了影响力。

县委书记刘志刚在致辞中说,博野是千年古县,是清代思想家、教育家颜元故里,著名国际生物学家牛满江的家乡。近年来,该县致力打造颜元为代表的“颜李文化”、金井为代表的“诚信文化”、“花鼓落子”为代表的地方民俗文化等,为博野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文化动力。

此次活动是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宣传部的支持下,由市文联、市广播电视台、市日报社、博野县委县政府、唐尧网络新媒体传播集团主办,市作家协会、博野县委宣传部承办,博野县文联、作家协会等单位协办的,以“永葆初心  礼赞祖国”为主题,用诗歌朗诵的形式,歌颂祖国、歌颂党、歌颂家乡、歌颂新时代,采用现场网络直播的方式,结合器乐、歌曲、舞蹈、情景演绎等综合的艺术表现手法,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一场声情并茂的诗歌盛宴。

来源:博野快讯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