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两节”期间致全县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9-30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辛勤的教职员工、同学、尊敬的家长:

值此中秋佳节和祖国71岁华诞到来之际,博野县教育和体育局向全县广大教职员工、学生和家长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教职员工、学生和家长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主动配合国家、省、市、县疫情防控要求,为全县教育系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不懈努力和重大贡献。“两节”将至,着眼于当前国内外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秋冬季疫情防控要求,为使广大师生、家长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节日,在此,我们向广大教职员工、学生和家长郑重提出倡议:

01

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除安排好正常的放假工作外,要把假期期间疫情防控方面可能出现的问题考虑的更加周全一些,把每一个环节的准备工作做得更加扎实一些,把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的各项要求全部落实到位。

02

要持续抓好师生健康管理假期期间要持续抓好师生体温检测和健康监测,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和晨午检制度。对患病的师生要及时了解情况和病因,稳妥处置,家长要主动向学校报告学生身体状况。对离校师生要严格落实健康包联制度,全面动态掌握其行动轨迹和健康状况。

03

要严格落实节假日管理要求广大师生和家长尽量不离开当地,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不与家庭以外的人员接触、不与境外归国人员接触、不与健康状况不明的人员接触,确保自身的安全健康。到人员密集区域活动时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特别是教职员工,要确保自身健康方面不出问题,要发挥好为人师表的带头作用,为广大学生做好表率。

04

要合理安排节日作息制度节日期间,在充足休息、适量放松的同时,要完成好假期学习任务;要合理安排饮食,不食用野生动植物制品、未经检疫的食材和生产日期不明食物,防止出现食物中毒;要保持合理运动,提高身体免疫能力;要根据天气变化合理增减衣物,预防流感、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发生;要合理筹划假期行程,防止返校复课时出现假期疲劳,影响教育教学效果。真诚祝愿广大师生员工和家长节日快乐、身体安康、阖家幸福!

  来源:博野教育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