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博野县召开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9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11月6日上午,博野县召开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康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张岚同志主持会议,县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当前我县文化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做了汇报。

  会议强调,一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在研究谋划改革上下真功夫、苦功夫、深功夫,在推进改革举措落实上出真招、出实招、出硬招,确保各项改革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着力在健全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上实现新突破。坚持以政府为主导、以公共财政为支撑、以基层特别是农村和城市社区为重点,加快构建覆盖城乡、惠及全民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三是要在培育市场主体上突破,完善“生态+旅游”等融合发展机制。博野是千年古县,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需要通过政府引导和市场运作,把它真正转化为文化产业,文化系统的同志要把思想放开一点,注意发掘博野县域文化特色,发掘博野的文化特点,把我县丰富的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现实的经济优势。四是要在打造人才队伍上突破。重点抓好文化企业家、文化创作人、文化经纪人三类人才的建设。着力培养和发掘优秀的文化艺术人才,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文化创作人才队伍。五是进一步健全完善文化市场体系和文化管理体制。加强文化产品和文化要素市场建设,积极推进文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着力提高执法水平和行政效率。六是做大做强融媒体中心。加强资源力量整合,发展各类新媒体,确保高效运转,实现机制更活、正面宣传更强、经济更有实力,推动党的声音直接进入各类用户终端,努力占领新的舆论场,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七是要不折不扣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善阵地建设和管理制度。用好学习强国等网络学习平台,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六进”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正确导向的舆论引导工作机制,健全舆情处置机制,不断推动意识形态领域分线防控和情况通报制度落实。

来源:博野融媒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