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博野县文明办关于在全县进一步培树文明风尚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6-09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

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共享创城成果,建设精美博野,是全县人民的共同心愿。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迅速掀起培树文明风尚的新高潮,动员号召广大居民讲文明、树新风、革除生活陋习、争做文明居民,共同创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积极行动起来,为创建文明县城出一份力、增一份光。在此,特向广大居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当好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博野是我家,创建靠大家。我们衷心希望您能以主人翁的姿态当好县城的文明使者,从我做起,增强参与文明县城创建的自觉性,争当知礼向善公民,塑造文明市民形象,用文明的方式影响他人,营造做文明人、创文明城的浓厚氛围。

二、当好文明行为的实践者。文明行为,重在坚持。我们应自觉做到:保护环境,爱护家园,不乱丟垃圾、不乱写乱画、不随地吐痰,创造整洁优美的县城环境;遵守交通法规,做到行走有道、乘车有序、坐车有礼、开车有德,形成文明礼让的社会风气;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和大声喧哗,不损坏公共设施,不破坏花草树木,营造良好的公共秩序;诚实守信,文明服务,窗口单位工作人员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打造一流的服务环境。

三、当好文明创建的引领者。创建文明县城是全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各级党政领导要率先垂范,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要示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带动广大居民自觉投身到培树文明新风中来。

四、当好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承者。志愿服务活动是当代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一项十分高尚的行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是推进县城文明、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力量。广大居民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踊跃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共同培育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

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建文明城,我们义不容辞。让我们携手并肩,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弘扬文明风尚,为创建文明县城做出自己的贡献,使我们的家园更美丽、社会更和谐、人民更幸福。

 

博野县文明办

2021 年 6月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