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聚焦两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博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7-27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7月27日上午,政协博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博野宾馆会议中心胜利开幕会,场内气氛隆重而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议应到委员189名,实到委员182名,符合规定人数。

县政协领导柳香芝、赵占领、赵东辉、宋万通、张旭辉、代朝辉、秘书长李庆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刘永泽、许喆、王连伟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书记刘永泽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刚刚过去的五年,是博野人民抢抓机遇、砥砺奋进的五年,也是逐梦前行、提质增效的五年。成绩来之不易,奋斗充满艰辛。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指引的结果,是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全县上下团结一心、共同拼搏的结果,更是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建言献策、群策群力的结果。对县政协五年来的工作,县委是满意的,群众是满意的。

刘永泽强调,未来五年,博野将强力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县第十三次党代会谋划了博野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明确了“全力实施一个战略(小县大城),紧紧围绕两个驱动(县城建设、项目建设),牢固树立三大理念(以人为本、协同发展、绿色生态),努力实现四个目标(县城做精、产业做强、环境做优、民生做实)”的工作思路,确定了“实力博野、开放博野、创新博野、美丽博野、幸福博野”的发展目标。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需要全县上下、广大干群,团结一心、拼搏攻坚,需要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更好的发挥“政协优势”,凝聚“政协智慧”,彰显“政协作为”。


刘永泽对政协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要争当践行初心“标杆”,确保政治方向更加坚定正确。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要当好建言献策“参谋”,助力顶层设计更加科学合理。众人拾柴火焰高,众智共谋力量强。政协委员都是各行各业精英。县政协和各位委员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整合智力资源,发挥委员专长,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聚共识,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智力支持。三要用好民主监督“利剑”,推动工作落实更加精准有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政协民主监督是一种政治监督,在监督体系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各位委员更加主动、直接、精准对党委、政府工作进行民主监督,形成“党委支持监督,监督推动落实”的良性互动。四要搭建凝心聚力“桥梁”,促进社会大局更加和谐稳定。人民政协拥有联系广泛、渠道通畅的优势。要切实当好民生问题的“传感器”,化解社会矛盾的“预警机”,维护稳定的“粘合剂”,在增进共识、促进和谐上多做贡献。五要练就勇于担当“肩膀”,实现自身建设更加务实过硬。新时代有新方位,新使命有新要求。当前,政协工作的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必须持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水平,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影响力。

柳香芝同志代表政协博野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从“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政治定力,突出思想政治引领,铸牢了‘同心、同向、同行’的政协工作理念”“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深入开展协商议政,呈现了‘奋发、务实、有为’的政协工作成果”“倾情履职为民、助力民生改善,积极开展视察建言,彰显了‘为民、利民、助民’的政协工作情怀”“坚持与时俱进、推进改革创新,不断丰富协商形式,构建了‘广泛、多层、有效’的协商工作格局”“注重固本强基、强化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水平,塑造了‘忠诚、担当、实干’的政协队伍形象”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的工作。 柳香芝同志强调,中共博野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明确了我县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为全县人民吹响了前进的号角。站在崭新的起点,新一届县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在县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一个战略”“两个驱动”“三大理念”“四个目标”工作部署,广泛凝聚各界智慧力量,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助推新时代博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重点做好“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协工作”“锚定新时代博野奋斗目标,聚焦全县中心任务献计出力”“把握协商民主要义,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高举团结民主旗帜,广泛凝聚改革发展的智慧和力量”“明确履职能力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五方面工作。

受政协博野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宋万通同志向大会报告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五年来,共收到提案242件,经审查立案203件,为推动发展、深化改革、改善民生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博野融媒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