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聚焦两会】博野县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7-29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7月29日下午,政协博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县政协主席柳香芝、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赵占领、副主席赵东辉、宋万通、张旭辉、代朝辉、秘书长李庆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委书记刘永泽、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许喆、县委副书记杨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连伟以及其他在家的县级领导应邀参加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博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决议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县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动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会议期间,县委书记刘永泽,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许喆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并参加分组讨论,同委员们深入交流、共商我县发展大计。刘永泽书记在开幕大会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政协博野县第九届委员会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新一届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县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会议审议批准柳香芝同志代表政协第九届博野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宋万通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列席博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许喆代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报告表示赞同。

会议要求,新一届县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共博野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系列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确定的“一个战略”(小县大城)“两个驱动”(县城建设、项目建设)“三大理念”(以人为本、协同发展、绿色生态)“四个目标”(县城做精、产业做强、环境做优、民生做实)工作部署,广泛凝聚各界智慧力量,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助推新阶段新格局中博野快速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号召,新一届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博野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凝心聚力促发展、乘势而上开新局,用实干的业绩助推博野跨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博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县政协第九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博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县政协第九届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

柳香芝讲话指出: 本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承前启后,意义深远。大会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增强综合经济实力,做大做强县城,改善生态环境,提高民生保障能力等热点、焦点问题,以大会发言、分组讨论、提交提案等形式,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会风清新、富有成效,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鼓劲的大会,是一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大会,更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柳香芝强调,新一届县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在县委坚强领导下,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为助推新时代博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将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工作的根本原则。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围绕中心顾大局。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县委“一二三四”总体部署,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在助力产业转型和县城转型齐头并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建言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深入推进,形成市场化、法治化、品牌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加速落地,创新创业人才不断集聚;献计环境问题治理,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全面提升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富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力争将更多建言成果转化为政策措施和发展成效。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巩固脱贫成果、延伸公共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开展监督性视察调研,协助县委县政府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凝心聚力促团结。要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健全同党外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沟通联络机制,推动形成更广泛的大团结大联合。弘扬团结合作、平等相待、兼容并蓄、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等政协协商文化,坚持“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营造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协商氛围。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向界别群众传播共识,做实做细解疑释惑、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要奋发进取勇担当。要始终弘扬人民政协善于学习的优良传统,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锤炼调查研究本领。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面临的新特点、新规律,大力创新履职方式方法,真正做到政治协商不越位、民主监督不缺位、参政议政不错位。要进一步加强专委会和委员界别组的基础性作用。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全方位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政治过硬、素质过硬、作风过硬的良好形象。

柳香芝最后说,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让我们在中共博野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奋发有为,锚定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任务目标,团结合作,携手共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实现新时代博野高质量发展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富裕博野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