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博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1-09-14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截至20219148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2个,在福建省莆田市、厦门市。中风险地区5个,其中云南省德宏州1个,福建省莆田市4个,泉州市1个。具体如下: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

 

目前全球仍处于新冠肺炎大流行期,国内不断发生散发、聚集性疫情,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严防疫情输入,博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出以下紧急提醒:

 

一、826日(含)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旅居史的人员、仙游县其他地区和莆田市其他县区来(返)博野人员必须主动向所在社区(村街)及单位报备出行情况和健康状况,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因瞒报、误报、谎报信息,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二、中秋、国庆假期临近,公众在出行过程中依然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一定的警惕性。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划分,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福建省莆田市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街)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博野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街)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措施,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请尚未接种、符合条件的12周岁以上居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已接种第一剂次疫苗的居民,在规定时间内及时接种第二剂次疫苗。

 

四、积极参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凡是从境外返回博野的人员,要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街)及所属单位报备信息,积极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发现身边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来返博野人员时,及时向有关部门或单位报告,督促其进行报备和日常健康监测。

 

五、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农贸市场、交通场站、景区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执行进出人员测温、验码等措施,要严格落实卫生清扫、环境消杀、换气通风、经营人员个人防护等措施。

 

六、做好自我防护,外出活动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参加大型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七、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应立即前往定点发热门诊进行筛查诊治,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八、请广大群众关注官方权威发布,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勤洗手、戴口罩、保持1米线。

  

博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914

 

   来源:博野融媒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