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生态环境分局全力服务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14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一是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助理提升企业环境治理水平”活动。组织机关干部职工60余人对全县47家工业企业进行分包,深入企业帮助梳理分析企业环保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服务目标和解决时限,建档立卡,台账式管理,动态更新,确保帮扶工作严、准、实,积极优化我县营商环境,提升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二是建立完善防止“一刀切”常态化机制。开展“三式执法问诊”(体检式、预防式、服务式)。坚持执法与普法相结合,推行环境问题“一次性告知”和“环境违法隐患提示”制度,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环境问题隐患和企业日常管理漏洞,提前预警,督促整改,从源头上减少环境违法行为的发生。

指导企业实施更加精准、科学的差异化应急减排措施,同时结合涉气企业大排查情况,根据行业性质采取差异化管控措施,对纳入正面清单企业,列入省市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的项目、企业,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在确保污染防治设施稳定运行和达标排放的前提下,将不再实行停工、停产管控。尽可能通过非现场执法的方式开展执法监管(如:无人机巡查、在线监控、视频监控),除信访举报核实外,一般不进行现场执法检查。并针对群众举报投诉来信来访,以及非现场检查中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依法实施现场核实处理。截至目前,我县未接到涉及环保“一刀切”群众来信来访。

三是政策支持。协助天行健公路工程、果农食品、绿宝食品、蓝点纺织品等4家企业申请天然气锅炉低氮改造补贴资金。

 

来源:博野快讯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