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行政审批局“五办”上线 服务不间断
发布时间:2022-07-13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行政审批局全面推行 “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自助办”服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热情、高效、便捷的服务。

即时办理,政务服务“马上办”。梳理规范办理流程,进一步减时限、减材料、减环节,实现“即来即办”。同时“马上办”工作与“帮办代办”结合,企业和群众在综合窗口办事进行针对性“帮办代办”服务,有效地缩短了群众等待时间,提高了审批效率,办理时限缩减70%以上。

线上办理,政务服务“网上办”。全面推行“全流程网上办理”,群众可以通过河北政务服务网自主提交材料进行线上办理。

目前博野县级政务服务事项1385项、乡村两级政务服务事项4252项均实现了网上办理;并依托“冀时办”APP,上线政务服务事项1385项,供水、燃气网上报装便民服务事项及缴费业务均已接入该平台。真正实现了“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多点办理,政务服务“就近办”。选取106项政务服务事项实施“全县通办”,申请人可不受属地限制就近选取县政务服务中心、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和村(社区)综合服务站,通过河北政务服务网、“冀时办”APP等方式实现“就近办”。

创新办理,政务服务“一次办”。选取50项主题套餐,围绕民生“一件事”,推动出生、上学、就业、退休、身故等20项个人服务套餐,将企业和群众有办理需求的主题式服务延伸到乡镇(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办理,实现政务服务“一次办”。目前,共通过套餐办理事项122件。

智能办理,政务服务“自助办”。探索“政务+金融(邮、商、医等)”合作服务模式,推进“裕农通”向“政务服务·裕农通”升级,依托互动屏为村民提供政务、金融和各类便民服务,现已接入“裕农通”自助设备103台,政务服务配置互动屏设施14台,实现百姓“办事不出村”提质增效。


来源:博野快讯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