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博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7-26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7月25日,博野县市场监管局主管领导带队对我县美团、饿了么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进行了专项检查。


一是检查是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法定义务,做好餐饮外卖配送人员食品安全知识相关培训。对培训制度、培训计划、培训记录进行了指导。

二是检查是否履行入网资格审查并建立入网经营者经营档案。随机网上抽查3家入网餐饮单位,对公示情况、档案资料进行了比对。

三是对疫情防控相关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健康检测记录、防疫物资储备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严格落实每周两次核酸检测。

四是检查外卖“食安封签”推广使用责任落实情况。外卖送餐人员要严格落实“食安封签”推广责任,在接收餐饮外卖食品时,要检查外卖食安封签的完整性和有效性,对外卖食安封签不完整或者外卖食安封签已被破坏的餐饮外卖食品,有权拒绝配送。


通过专项检查,强化了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了网络订餐经营行为。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确保我县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来源:博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