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县长许喆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3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9月22日,县长许喆同志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9月20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9月20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同志在中办值班室《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上做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一系列重点工作,为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县上下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省市有关批示、文件精神及会议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防范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要全面排查整治。在全县范围内迅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风险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立即排查、全面梳理,始终保持抓安全生产工作的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要求不松、监管不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三是健全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全县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各项物资储备,针对重点领域进行应急演练,着力提升突发事件快速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对事故、突发事件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四是确保责任落实。各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逐级传导压力,形成责任明确、上下联动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和督导检查,将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人员,以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