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博野农产品检测站实现部县两级结对共建
发布时间:2018-03-22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是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重要支撑,是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重要手段。为加强我县农业检测机构检测能力和人才队伍建设,日前,在县农业局的努力下,我县农产品检测站与农业部农产品及转基因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天津)实现结对共建。

该中心副主任、天津市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王永表示,在共建过程中该中心会从技术培训、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信息化管理等方面对我县农产品检测站进行对口帮扶,并会根据需求定期到我县进行现场指导。

双方还就实验室建设、人才队伍培养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中,在听闻我县正在申请农产品地理标志时,王永副主任主动提出为我县免费做品质鉴定(该中心是农业部认证的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品质鉴定检测机构)。我县农产品检测站负责人徐业营对部中心的帮助表示感谢,表示今后一定会加强联系、多向部中心学习借鉴,促进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能力和人才队伍建设健康发展。

部县两级检测机构结对共建将有力推动我县农产品检测站的基础建设,提高检测站的检测能力,促进基层农产品检测机构自身的发展与成长。

:天津市农产品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是以农产品质量安全研究为主的农业科研机构,拥有农业部农产品及转基因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天津)、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天津)、天津市现代中药质量检验中心等检测平台或机构,主要从事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和风险评估技术研究,此次与我县农产品食品安全检测站帮扶结对,可以有效提升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对我县食品安全示范县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文:微信公众号“博野快讯”)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