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博野召开2018年“两法衔接”暨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和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4-18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4月17日上午,博野县2018年“两法衔接”暨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和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在博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长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白建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彦波,县政协副主席张旭辉,县检察院检察长王丽阁,县公安局局长李健吾出席会议。我县7个乡镇、36家“两法衔接”成员单位和23家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实现博野县环保行政与司法的有效互补,进一步完善“两法衔接”工作机制,依法全面开展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和公益诉讼工作。

张长春指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是建设协调联动,做好生态环境建设工作的重大举措,是推动社会法治建设的重大部署,我们要从站在建设美丽中国的高度认识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牢固树立法制化理念和恢复性司法理念,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不断促进依法执政、公正执法、规范司法。各行政执法单位要摒弃小我,胸怀大我,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建立会商机制、共享机制和公开宣传机制,以生态环境保护为己任,认真开展工作,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白建军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一要明确推动“两法衔接”工作对促进依法行政、司法公正,对优化发展环境、促进经济健康,对保护民生、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重要意义;二要全面履行好行政执法机关案件移送职责,检察院、监察委监督职责,各乡镇政府配合、排查线索职责;三要全面做好行政执法与司法机关对接,公检法部门对接,不断加强与社会沟通和监督工作。四要健全联席会议机制、建立案件咨询制度、落实备案查询制度,建立信息平台共享和建立督导问责机制。五要不断加强生态环保执法与刑事司法相结合、生态环保与公益诉讼相结合、生态环保执法与扫黑除恶相结合,不断推动工作全面发展。

会上,孟彦波传达了《2018年博野县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实施方案》。

王丽阁检察长总结了我县2014年以来“两法衔接”和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平台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她指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是当前“两法衔接”也是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重要内容,博野检察院将切实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考核机制,加大对成员单位的督导考核力度,确保协调联动,共同推进我县“两法衔接”、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和公益诉讼工作更好开展。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承担起政治责任、法律责任和社会责任,坚决做好博野县“两法衔接”、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和公益诉讼工作,为更好地促进依法行政,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助力博野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文:微信公众号“博野快讯”)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