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省、市检察院领导到博野县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30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7月26日,河北省检察院未检处处长王占其、保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彭少勇,未成年人检察部处长张蓓一行到博野县检察院调研指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博野县检察院检察长王丽阁等人一同调研。

王占其处长、彭少勇副检察长一行参观了未成年人观护教育基地,认真听取了博野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博野县院近年来所办理的未成年人案件情况,并就如何开展未检工作进行了座谈。

王占其处长充分肯定了博野检察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作好新时代的未检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教育、感化、挽救”的司法理念,对涉罪未成年人可捕可不捕的坚决不捕,可诉可不诉的坚决不诉,把未成年人零犯罪率作为工作目标;二是要以未成年人观护教育基地为依托,不断加强未检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建设,尤其是要在社会化建设上努力获得提升;三是作好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拓宽法制宣传教育范围,把未成年人的监护人、老师、学校的行政管理人员也纳入受教人群,努力为未成年人营造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文:微信公众号“博野快讯”)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