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博野县2018年乡村生态旅游文化节(采摘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8-08-17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梨香飘满园,硕果迎宾朋。8月16日,博野县2018年乡村生态旅游文化节(采摘节)开幕式在沙窝村梨园广场举行。脆甜可口的梨果,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活动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采摘观光。

沙窝、冯村、大北河村的万亩梨园绿树成荫,金黄色的酥梨挂满枝头,黄冠、贵妃、红香酥、鸭梨等梨果相继成熟,散发着诱人的香气。慕名而来的游客一大早来到这里,提着果篮,三五结伴地漫步梨园,穿梭于林间树下,在欢声笑语中采摘仙果,尽情享受亲近自然、亲手采摘的乐趣,感受着丰收的喜悦。此次采摘节还邀请到了从博野走出去的中国第一童音、曾获得星光大道月冠军、年度十强的歌手小房子到场献唱,《思念奶奶》、《让梦想飞》等一首首小房子的代表作唱出了朴素的情怀,唱出了家乡的眷恋,唱出了父老的厚爱!

据考证,该县沙窝、冯村等村梨树种植有1000多年历史,最早可追溯到唐代,明清时期栽培日盛,清康熙年间形成规模种植,目前尚有保存较完整的千年古梨园遗址。沙窝村等5个相邻村的近万亩连片原生古梨树群,是河北乃至华北地区发现的面积较大、保存完好的原生古梨树群落,有百年以上古梨树8万余株,其中树龄200年以上的2500余株,树龄最长的近400年,被河北省绿化委员会授予了“博野镇万亩古梨树群”牌匾。近年来,为适应大众需求,该县果农不断引进新技术、新品种,培育了早中晚熟10多个品种。盛产的梨果具有果型肥大,色泽鲜艳,果面光洁,脆甜可口,易储存等特点,畅销京津等20多个大中城市和沃尔玛等各大超市。

此次采摘节为期一个月,以绿色生态为主线,以果为媒,以游会友,聚人气,造商机,谋发展,以乡村生态旅游为平台,搭文化舞台,唱发展大戏,把生态优势更好的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跨越赶超,绿色崛起。(文:微信公众号“博野快讯”)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