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博野县脱贫攻坚第三场“擂台赛”打响
发布时间:2018-09-14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9月12日,该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暨脱贫攻坚工作第三期“擂台赛”。全体县级领导、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及主管副职,133个村党支部书记,36个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队长、97个非贫困村联系工作队队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刘永泽主持,县委书记刘志刚作重要讲话。

会上,县委副书记陈伟宣读了《博野县扶贫脱贫基础工作整体规范提升专项行动核查验收情况的通报》,博野镇、城东镇、小店镇、南小王乡、北杨镇、东墟镇、程委镇七个乡镇党委书记按核查验收名次进行了汇报。沙沃村党支部书记和曹庄村联系工作队队长做了典型发言,解营村党支部书记和北两合村联系队队长做了深刻检查。

刘志刚指出,农村工作千头万绪,要围绕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精准脱贫、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围绕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分清轻重缓急、主次先后,抓住重点、突出关键、集中攻坚、精准发力,迅速打开局面。

刘志刚强调,当前,需要村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需要村支部书记履行一把手责任重点有五项工作,也可以叫五个“一把手”工程。脱贫攻坚“一把手”工程。重点做好5项工作:进行一次走访,开展一次学习,举行一次座谈,接受一次培训,参加一次考试。各驻村、联系工作队要发挥掌握政策、熟悉情况的优势,全力支持、配合好新任村“两委”开展工作。

县直各部门都要全力参与全县扶贫工作,切实保障驻村、联系工作队工作。信访稳定“一把手”工程。要强化源头治理,村干部要第一时间介入、第一时间协调,不能把小事拖大、大事拖乱。要强化排查稳控,广泛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真正把潜在的矛盾隐患摸上来、搞清楚、化解好。要强化问题解决,充分发挥人缘地缘优势,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问题化解工作。要强化追责问责,对全县各村的信访工作进行量化考核、全县排队,奖优罚劣,倒逼责任落实。扫黑除恶“一把手”工程。在专项斗争中有大作为,村支部书记要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投身专项斗争,作出示范,挺在前面。在基层治理上有大提升,要与土地拆违和“一区三边”违法建设整治、与积极支持重点项目建设、与培育和谐村风民风结合起来。在作风状态上有大促进,各村支部书记要以专项斗争为契机,迅速调整思想,提升状态,履职尽责,事争一流。环境保护“一把手”工程。

要及时做好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对督查发现问题,要立整立改,整改到位。要加大“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力度,坚决杜绝已取缔“散乱污”企业异地转移和死灰复燃。要加快推进清洁能源替代工作。要做好秋冬季秸秆禁烧。要加强扬尘控制管理,持续抓好建筑工地、施工道路、露天堆场、渣土及物料运输车辆管理。要加大机动车污染防治力度。乡村振兴“一把手”工程。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深入开展农村积存垃圾清理工作,着力改善村庄宜居条件。严格落实河长制,各乡镇、村要切实抓好各阶段、各环节工作,做到“四明一建”。全力做好农村土地“三权分置”,统筹抓好农村集体资产、农村耕地、宅基地等确权工作。(文:微信公众号“博野快讯”)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