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工作动态
博野县开展2018年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8-10-16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保定市大巡防大督查活动、博野县大巡防大督查活动,为避免非洲猪瘟疫情扩散至学校食堂,为保障秋季疾病多发期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增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靶向性,博野县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博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计山同志提议针对全县范围内学校食堂及学校周边为学生提供餐饮的单位开展一次专项食品安全检查,经县委县政府领导同意,特制定了《博野县2018年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实施方案》。该实施方案的时间期限为10月10日至10月31日,分为调查摸底阶段、自查自纠阶段、集中检查阶段。

《博野县2018年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实施方案》对学校主要检查三个方面:一是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校长是第一责任人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二是严把食品经营许可关。检查学校食堂及小饭桌食品经营许可证(小餐饮证)是否过期,是否存在超范围、超能力经营问题。三是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为落实该方案,博野县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将会同博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博野县教育局对全县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及小餐桌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表》进行实地检查评分。

10月31日前,各相关单位将汇总资料、工作总结报博野县食安办。(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