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工作动态
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博野镇二中的课堂
发布时间:2018-11-27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烫画又称火笔画、烙花,是用一种特制的铁笔在扇骨、木制家具以及纸绢等上面烙制成的传统工艺画。烫画相传创始于汉代,创作内容多为中国传统山水、人物、历史典故等,烙绘时可进行润色、烫刻、细描和烘晕,色泽呈深浅褐色,古朴典雅,别具一格。

为弘扬传统艺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打造校园特色,提升办学品位,博野县博野镇二中开设了烫画兴趣课堂。

学校购置了五十余套烫画机及一批烫画板,由专业教师辅导,利用美术课及课余时间为七年级500余名学生讲授烫画技艺。经过一个多月的练习,不少孩子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展现出较高的艺术水平,烫画技艺进步明显。

烫画兴趣课堂的开办,为该校学生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天地,让学生深入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了浓郁的艺术氛围。据悉,该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推广兴趣课堂,推动“特色创建”活动开展,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文:县教育局)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