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工作动态
保定市戏曲艺术家走进博野校园
发布时间:2018-12-12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让更多的学生领略戏曲艺术的魅力,培养学生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2018年12月7日,保定市河北梆子剧团到我县兴华小学、职教中心、同连中学、程委中学、庞庄小学开展了“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共保定市委宣传部、保定市教育局、保定市文广新局和保定市财政局主办,保定艺术剧院承办。活动中,剧团专业人员向师生们介绍了戏曲的乐器、行当、服装等知识,手把手地教授学生戏曲技巧,并为师生们带来了《大登殿》《空城计》《三娘教子》等经典选段,精彩的演出赢得了阵阵掌声。

此次“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是我县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县教育系统持续推进“特色创建”、提升办学品位的具体实践。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学生们对戏曲文化的了解,陶冶了情操,开阔了视野,激发了学生们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更加坚定了学生们的文化自信,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近年来,博野县教育系统坚持“由常规管理向特色创建转变”,不断拓宽发展视野,挖掘校本资源,推进特色创建,丰富校园文化,推动各校(园)形成独特、优质的办学风格,带动全县办学品位整体提升。

博野县兴华小学、职教中心、同连中学、程委中学、庞庄小学结合地域特点,发挥教师专业特长,着力打造戏曲文化特色校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8年,五所学校被市委宣传部等四部门授予“保定市戏曲文化进校园示范校”称号。(文:县教育局)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